新浪财经

基金系QDII再添生力军 汇添富和银华获QDII资格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2日 05:43 深圳商报

  【本报讯】银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近日正式获得中国证监会批复,获准开展境外证券投资管理业务,基金系QDII再次扩容。

  据了解,银华基金公司在QDII基金产品开发、投研模式、人员培训、运作系统、风险控制以及境内外托管行方面都做了较为充分的准备。目前,银华基金正积极准备相关产品的报批工作。

  另外,经中国证监会批准,汇添富基金日前获得QDII资格,获准开展境外证券投资管理业务,汇添富也因此成为国内除老十家和中外合资系外,首家获得QDII资格的纯内资基金管理公司。

  据介绍,获批QDII资格后,汇添富基金将尽快推出旗下的QDII基金。汇添富已经选定了国际一流的

资产管理公司作为境外投资顾问,该公司在全球有非常丰富的投资研究经验和强大的投研团队。

  据统计,此前已有九家基金管理公司获得QDII资格,其中五家已经成功发行QDII基金,分别是华安国际配置、南方全球精选、华夏全球精选、嘉实海外、上投摩根亚太优势。另外,华宝兴业、海富通、工银瑞信和长盛基金也先后获得QDII资格。市场数据显示,已经发行的QDII基金受到投资者热烈追捧,认购资金从500亿到1100多亿,配售比例不断创新低。迄今,基金系QDII的投资额度达到195亿美元,逼近200亿美元大关。

  根据基金净值计算,目前已经成立运作的QDII基金动态投资回报收益已达13亿元人民币,业绩表现出色。有业内人士预测,在前期QDII产品财富效应的影响下,未来市场有望继续延续QDII热潮。(梁惠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