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超配可能为金融股上涨主因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2日 05:41 沈阳网-沈阳晚报

  一些研究机构认为,10月份,金融保险股是带动指数上涨的最重要力量,而基金对金融保险的增持以及大幅度的超配是推动金融保险股上涨的主要原因。

  基金三季度资产组合分析报告,报告称,在三季度,金属非金属、金融保险和采掘业是基金增持比例最大的前三大行业,而这三个行业同时也是相对于标准配置比例超配比例最高的三个,分别比标准配置比例高出4.6%、7.1%和3.6%,其中以金融保险超配比例最高。

  报告进一步指出,基金对金融保险的增持以及大幅度的超配是推动金融保险业上涨的主要原因。下半年以来,基金超配比例最高的金融保险业一路上扬,在10月第一周指数开始调整时,金属非金属和采掘业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调整,而唯独金融保险业并没有出现明显的下跌,成为10月份带动指数上涨的最重要力量。

  基金对于

股票和行业的看法,集中之后必然就会分散,不可能长期保持在一个均衡水平上。如今市场“二八”现象非常明显,而这种现象的来源是基金的重仓股和重仓持有行业,基金获得辉煌业绩后将面临众多分歧,基金间博弈达到的短期平衡在四季度将被打破。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