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调整市道:三类基金助你分散风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2日 02:14 东南快报

  封闭式基金 价值洼地凸显

  近期,封基整体折价率仍高达22%以上。高折价率使得封基的投资价值凸显。

  目前,投资者可以关注一些到期时间比较近的封基,这些封基折价率在5%左右,有较好的套利机会,比如,即将到期的基金鸿飞(184700)、基金融鑫(184719)等。另外,有一部分基金距离到期时间还长,但折价率在20%~30%,比如基金泰和(500002)、基金丰和(184721)、基金科瑞(500056)等。

  偏债型基金 兼顾收益与风险

  偏债型基金由于主要投资于债券,

股票比例相对较小,和股票型基金相比,有一定的收益差距,但抗风险能力较强。

  如德盛安心成长、泰达荷银风险预算今年以来的收益在60%~70%。另外,一些普通债券型基金的回报率也不错,例如长盛中信全债今年以来已经有了30%以上的回报;银河银联收益基金,最近一年的回报率达到了50%。

  保本型基金 收益并不很低

  很多人一听到保本型基金,就觉得这种类型基金收益率肯定很低。其实不然,晨星数据显示,截至10月26日,南方避险增值的回报率为78.88%,最近一年的回报在132.36%。从其仓位来看,股票和债券的比例基本上是一半对一半,算得上是保本型基金中的激进者。国泰金鹿保本目前的收益率为48.32%,最近一年的回报率则为62.02%。都快

    相关报道:

    基金资产组合分析:集体分享盛宴难掩观点分歧

    选只好基金不容易

    基金QDII是否真的如此诱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