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A股进入流动性溢价时代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1日 10:48 信息时报

  基金视点

  近日,银华基金管理公司发布了其四季度投资策略报告,报告认为,A股市场在经历价值发现和估值回归阶段后,进入了流动性溢价时代。报告对于四季度 A 股市场走势依然保持相对乐观的态度,主要看好流动性好的大盘蓝筹,以及具有业绩超预期增长可能的资产注入或具有较高经营杠杆的公司。

  股市仍是资金首选

  银华基金在其四季度投资策略中表示,回顾今年以来A股市场资金的流入和流出,资金的扩容速度显然快于证券。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流入股市的资金超过 1.3 万亿,而流出的资金不到7000亿。股市的增量资金与储蓄存款的少增部分基本相当,但这仅消耗了储蓄存款增量的一半,考虑到今年新股发行的规模已超过去 5年的总和,显然资金与证券紧张的供求关系没有改变。

  虽然,为了缓解A股市场紧张的供求关系,监管层加快了QDII 资格和额度的审批,甚至试点港股直通,但近期资金流入A股市场的速度并没有减缓。央行第三季度城镇储蓄调查的结果也显示,股市依然是当前资金的首要选择。

  大盘蓝筹将获更高估值

  对于市场普遍担忧的估值水平问题,银华基金报告表示,资金和

证券供求关系的变化趋势以及公司业绩增长的变化趋势是两大影响估值水平的关键因素,其中,公司业绩的增长是核心因素,但供求关系的影响作用也不能忽视。

  如果市场上证券供不应求的状况进一步加剧,那估值水平一定会更高。现在来看,公司盈利增长不断超出市场预期;同时,资金还在流入股市,可见,这两个趋势对估值的影响依然是正面的,尤其是流动性好的大盘蓝筹会因为资金的集中而获得更高的估值。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