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西飞国际昨日涨2.4元 海富通基金赚1.5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1日 05:24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昨日,两市千股上涨,近80只股票涨停。作为众多上涨股票中的一只,军工概念股西飞国际涨了2.40元,涨幅7.85%。这一涨幅本不引人注目,然而,作为该股股东海富通基金管理公司肯定乐坏了——因为他们在一天内大赚了1.5亿元。

   海富通重兵屯守西飞国际

  在最近的三季度报告中,海富通基金旗下全部6只基金和富通银行(海富通基金发起人之一——比利时富通基金管理公司的母公司)合计持有6262万股西飞国际,这意味着,西飞国际昨天上涨2.40元,而海富通基金则在一天之内大赚1.5亿元。

  在西飞国际之前的中报中,并没有一只海富通旗下基金出现在该股的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中。这意味着,海富通基金公司旗下6只基金和富通银行都是在三季度买入的西飞国际。其中,海富通精选基金一举买入1800万股为第一大流通股东,而海富通

股票、富通银行、海富通收益、海富通精选2号、海富通风格优势、海富通强化回报等6只基金分别位列十大流通股东之中。据记者统计,7只基金合计持有6262万股西飞国际,占该股流通盘的16.25%。

  后期走势有分歧

  海富通基金旗下基金齐聚西飞国际的场景令人惊叹不已。从西飞国际的走势来看,三季度该股的股价最低为24.30元,最高为38.92元。股价主要波动区间在25-30元附近,而从成交变化来看,海富通基金旗下基金建仓也应该在此阶段。从三季度海富通旗下基金如此大的动作来看,投入数10亿元资金买入西飞国际绝对不会仅仅看到33元。因此,该股后期走势值得关注。

  然而,其他机构对于西飞国际则表现出了不同的态度。中报中的基金同盛、鹏华动力增长、申万巴黎等均退出了十大流通股东名单。而中金公司对该股的最新研究报告也认为,市场已对公司正在进行中的资产注入有了较充分预期。在没有看到明显促进公司盈利超预期提升的前提下,维持对其“中性的”投资评级。

  本报记者 刘

泰山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