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年度分红预期强烈 封基未分配红利已过千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1日 01:55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年度分红预期强烈封基未分配红利已过千亿

  ⊙本报记者 郑焰

  受年度分红预期的影响,昨日两市基金指数出现强势上涨。上证基金指数大涨114.09点,报收于4766.00点,涨幅达2.45%;深圳基金指数上涨119.61点,报收于4731.64点,涨幅达2.59%。两市基金全天成交金额为41.27亿元,较前日成交额放大近一倍。与此相比,昨日上证综指仅小幅上扬0.98%。

  在昨日交易的35只封闭式基金中,34只上涨,其中26只涨幅超过2.5%。基金安信大涨5.3%,基金开元上涨4.37%,基金科瑞上涨3.87%,基金景宏上涨3.8%。高折价大盘基金涨幅居前,而前日涨幅最大的瑞福进取成为昨日唯一下跌的基金,收盘下跌0.64%。

  市场人士表示,封闭式基金板块逐渐走强,与越来越近的年度分红潮不无关系。根据基金契约,封闭式基金年度分红不得低于净收益的90%。Wind数据显示,截至中报,封闭式基金板块已积累了高达650.78亿元的未分配收益,加上近期净值增长因素,该板块未分配红利已过千亿。

  而2007年4月迄今,封基板块的年度已分配红利仅为606.8亿元。易方达旗下的基金科瑞、基金科翔基金科汇至今尚未分红。这笔巨额红利将在明年4月封基公布2007年年报前得以分配。

  事实上,受分红因素影响,封闭式基金折价率曾于去年年底出现大幅下降。封基板块的走势在10月不断回暖似乎也在印证这一预期。截至上周五的数据,封闭式基金加权平均折价率达25.69%,而在9月大盘封基折价率一度高达32%。

  南方基金旗下的基金天元、基金开元10月25日公告称,将于近期实施年度第三次分红,每10份分红3元,权益登记日为11月1日,除息日为11月2日。

    相关报道:

    投资封基三大理由

    王群航:隐含收益率折射封基含金量

    双高封基现洼地效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