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投资偷梁换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31日 07:14 大洋网-广州日报

  (汇丰晋信基金公司)

  投资者通过投资各类市场的基金这种看似迂回的方式,可以达到充分参与各类市场机会并获利的目的,“偷”到了收益与便捷,“换”掉了专业壁垒与烦琐。

  【兵法探源】

  秦始皇膝下有长子扶苏和幼子胡亥,分别与蒙恬和赵高结成两大政治集团,且都觊觎王位许久。虽然秦始皇有意让扶苏继位,但他驾崩时留下的遗诏却被赵高截押。赵高找到宰相李斯说,如果太子扶苏与蒙恬将军南归回朝,登位为帝,恐相位难保。于是二人合谋,假造诏书,赐死扶苏,诛杀蒙恬。昏庸无能的胡亥登基后,秦朝终于走向了灭亡的道路。

  【基金新说】

  投资者被越来越多的投资品种搅得眼花缭乱,并且逐渐失去对它们价值的把控。不过,就像乘飞机可以避开蛛网般的公路,用

代理服务器可以更方便地访问远程网站一样,投资者用某些“偷梁换柱”的方法也可以防止在信息洪流中抓狂。

  “偷梁换柱”的本意就是用偷换的办法改变事物的本质或内容,应用上,往往是用看上去间接的方法达到实际上走捷径的目的。同样道理,投资者通过持有不同种类的基金便能分享到不同市场的投资利润,而没有必要亲历每一种市场自己做操盘手。

  如债券,有国债、企业债、可转债等,其期限有长短期之分,利率有固定和浮动之别,购买价有的按面值,有的是贴水……与其猛啃一通教科书,不如把资金买成债券型基金更为省心省力。并且基金现金资产存放于托管银行,获得的同业活期存款利率远高于居民和企业的含利息税的活期存款利率。另外,申购、赎回时均不必交纳印花税,所得分红也可免交所得税;还可享受基金进行债券投资的低交易成本。

  如果不是为了追求“心跳的感觉”,个人投资者也可以把买

股票的资金转为投资股票型基金。本来买了金条堆在家里的,或者参与“纸黄金”交易的投资者,可以尝试关注黄金投资基金。一些喜欢“炒”房产的投资者,随着对个人炒房越来越多的限制性的政策出台,则可以在将来考虑投资
房地产
基金,因为随着市场的发展和法规的完善,目前尚处于灰色地带的房地产基金市场必然会出现正规形式的公募基金。

  此外,家庭中的现金除了留一部分作为日常开支外,其余的完全都可以买成货币型基金,以近似活期储蓄的流动资产形式,获取可能接近定存利息的收益,且不用交纳利息税,即使有大量提现的需求,也能办理赎回,因为最快的银行到账目前仅为T+1日。而一些富于创新的银行还推出货币型基金的信用卡,即刷卡信用消费,到期自动赎回货币型基金偿还。

  所以,通过投资各类市场的基金这种看似迂回的方式,一样可以达到充分参与各类市场机会并获利的目的,“偷”到了收益与便捷,“换”掉了专业壁垒与烦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