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销售中的十种花言巧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30日 07:11 沈阳网-沈阳晚报

  

基金销售中的十种花言巧语

  市场上有一千只基金,就有一千句基金的销售话术,到底是哪些花言巧语在误导投资者呢?

  销售话术1

  “新基金”便宜实惠

  专家解密:不少投资者喜欢购买新发的基金,主要是新发基金在认购期的宣传力度很大,容易给投资者带来视觉和听觉上的冲击。其实,从

理财的角度看,新基金和老基金本质上并没有差异,完全是同质性的产品。

  销售话术2

  净值太高,上涨空间已不大

  专家解密:只要基金成长性好,净值高低没什么区别。不同基金,就像不同的

股票一样,不能仅凭价格来决定买卖,永远都不能买价格最低的股票。

  销售话术3

  这只基金分红多

  专家解密:分红与基金本身没有任何关系,分红只是营销手段,如果你认同这只基金,分红或不分红没有关系。

  销售话术4

  投资要分散

  专家解密:此话不假。但是过于分散的投资会造成持有基金数目太多,会使投资者眼花缭乱、不知所措,整体收益不怎么样,管理基金的时间和费用成本倒大大提高了。

  销售话术5

  买股票型基金赚得最多

  专家解密: 目前市场状况下,任何专业人士也难以完全避免股票市场机制不完善所带来的系统性风险。

  销售话术6

  保本基金一定保本

  专家解密:保本基金保本是有条件的,它们都有期限限制,一般期限是3年。这就意味着在投资期限内,你的这部分保本资金不能随便流动,如果提前赎回,只能按净值赎回,再支付手续费,可能就不能保本。

  销售话术7

  平衡型基金绩效最稳健

  专家解密:事实上,平衡型基金持股比重的弹性相当大,依各基金契约的规定而不同。因此投资人还是要定期视察平衡型基金的持股比重,才能确定手中的平衡型基金是否真的属于稳健型。

  销售话术8

  选时很重要,要定期调整

  专家解密:很多理财专员建议客户用市场时机投资法,甚至运用技术分析等方式去买卖基金,其实,有时理财专员是为了赚取投资人在买卖之间的手续费,才让客户不断调整转换。

  销售话术9

  这只基金排名很靠前

  专家解密:对于风险规避型的投资者而言,收益最高的基金未必是最适合他的基金。其次,当一个基金挤进排行榜前列时,其所投资的股票债券可能早已涨了一大段。

  销售话术10

  多数基金可以跑赢大盘

  专家解密:基金经理的投资判断能力无疑会远远高出普通的投资者。但在全球的投资机构中,90%的机构跑不赢大盘。(正宝)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