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结构性调整贯穿四季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9日 09:32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杜志鑫

  近期市场深幅调整,从10月17日至26日,上证指数下跌8.25%,沪深300指数下跌8.21%,同时,市场个股结构行情分化严重,许多个股股价都低于5.30调整完成后的股价。对于近期市场的调整,基金普遍认为,在6000点关口,市场面临较大压力,调整属于正常,部分基金甚至认为,四季度结构性调整将贯穿始终。

  富国基金认为,近期大跌属于市场的正常调整,某种意义上可以说预示着中期调整的到来。富国认为近期大跌主要有两个原因,一是资金面因素,由于中石油25日开始认购,市场面临资金回抽的压力,此外,25日实行新的存款

准备金率也使市场资金面受到一定冲击。二是风险释放因素,因前期市场估值普遍偏高,25日的调整应该说是对前期过高估值的纠正,也是对过高估值中所蕴含风险的集中释放。对于后市,富国基金预计市场可能进一步深度调整。

  巨田基金在上周周报分析认为,9月份CP1仍以6.2%的增幅高位运行,一系列的

宏观调控措施将有可能陆续公布,如股指期货、港股直通车、加息或上调准备金等,这些因素都将对投资信心有一定的负面影响。从积极的角度看,流动性泛滥仍然没有真正被抑制,资金依旧充足,上市公司盈利状况依旧乐观;而从消极的角度看,目前A股市场处于高估值状态,因此后市的去向在较大程度上还是取决于指标股的表现。值得注意的是,前期权重股的大幅上涨已经引起了各界对蓝筹泡沫的质疑,加上管理层的风险提示,短期内指标股震荡整理的可能性较大。

  工银瑞信上周发布的周报也认为,由于4季度有6000 亿市值的“小非”解禁、大盘股IPO 以及股指期货的推出,市场多空分歧会进一步增加,就算指数保持稳定,结构性的调整也会贯穿始终。

  巨田基金同时认为,低价股、题材股像今年一季度那么活跃的可能性不大。现在的市况与年初有着截然不同,目前的市场是机构资金占主流地位,已经取代了今年上半年的散户化特征。因此,低价题材股全面复活的可能性不大,而具备资产注入、业绩出现转好的题材股值得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