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华宝基金:仍应坚守价值投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9日 09:31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华宝兴业收益增长基金经理冯刚

  9-10 月的行情上演了明显的“一、九现象”,只有100 多只股票跑赢大盘,公司内部模型显示大型股票的动量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笔者分析,主要是因为新发基金数量较少,而居民的理财愿望并未因此而下降,导致基金向大型化发展,小股票的研究成本此时就显得过高,大市值股票一时间成为基金经理重点关注对象。

  作为基金经理本人相信投资的本源是价值投资,这种不因基本面而只是投资风格所导致的现象从长期看不会一直持续下去,但在这一阶段的投资确实需要检讨对大盘股和有资产注入预期的央企概念股过于轻视。

  对于今后的行情,笔者坚定认为部分蓝筹存在泡沫,所以已经开始关注暂时被边缘化、低估的个股,虽然短时间内放弃热点追逐会受到净值排名的压力,但长期看价值投资将持续给投资人带来放心的收益。因此仍然会以价值投资为主线,在4季度对金融、消费、资产类、制造等具备盈利持续向上的行业和个股进行超配,坚持买入暂时被低估的个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