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净值缩水严重 今年以来增长前三名换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9日 09:04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 杜志鑫

  10月份以来,个股结构行情分化严重,加之近期市场深幅调整,基金也难以幸免。

  以上证指数10月17日下跌开始计算,截至10月26日,根据天相数据统计,184只股票型基金净值加权平均下跌4.67%,85只混合型基金净值加权平均下跌4.76%,部分基金净值在不到10个交易日的时间内,下跌幅度超过10%。

  前三名换班

  截至10月26日,华夏大盘精选暂时让出了偏股型基金今年以来净值增长的冠军宝座,净值增长186.9%,位列第三名。偏股型基金净值增长第一名是中邮创业核心优选,净值增长192.9%,第二名是易方达深证100ETF,净值增长190.2%。今年以来偏股型基金的冠军宝座一直是华夏大盘精选、中邮创业核心优选、易方达深证100ETF三只基金在进行争夺。

  华夏大盘精选降至第三名,与其三季度降低仓位有关系,华夏大盘精选基金经理王亚伟在其三季报中表示,华夏大盘精选基金在三季度降低了股票仓位,以控制系统性风险。同时,该基金对四季度也持谨慎态度,王亚伟表示,四季度QDII和股指期货的推出,使市场面临诸多的不确定性,因此在投资策略上,华夏大盘精选基金将着眼于在控制风险的基础上为明年的投资布局,选择未来成长性有望超出预期而估值合理的长线品种。

  净值普遍缩水

  近期市场的深幅调整,不仅使净值增长排名靠前的基金净值缩水,其他股票型、混合型基金净值也普遍缩水严重。

  根据天相数据统计,从10月17日至10月26日,股票型基金净值平均下跌4.67%,其中,由于瑞福进取的杠杆效应,该基金在下跌的时候幅度也较大,8个交易日瑞福进取下跌11.06%,友邦华泰红利ETF、泰达荷银合丰周期、长盛精选、基金汉鼎、泰信优质等10只基金净值下跌幅度超过8%。

  股票型基金中净值下跌幅度较小的有基金景宏基金通乾、南方绩优、华宝动力、博时成长等基金,基金景宏净值增长0.57%,基金通乾、南方绩优、华宝动力、博时成长4只基金净值下跌幅度小于1%。

  从10月17日至10月26日,混合型基金净值下跌4.76%,甚至超过了股票型基金的下跌幅度,这与其股票仓位有关系。混合型基金中下跌幅度较大的有益民红利、华商领先、万家和谐、东方精选、泰信策略,其中,益民红利净值下跌10%,其他4只基金净值下跌幅度也超过8%。混合型基金中下跌幅度较小的基金有广发稳健、世纪分红,广发稳健净值增长0.54%,世纪分红净值下跌0.33%。

  不过,无论是股票型基金,还是混合型基金都跑赢了沪深300指数,从10月17日至10月26日,沪深300指数下跌8.21%,而股票型基金和混合型基金净值下跌幅度均小于5%。此外,在近期市场调整、股票结构严重分化的背景下,许多个股股价被腰斩,目前部分个股的价格甚至低于5.30深幅调整后的价格,普通投资者面临的风险仍然非常高,相对市场而言,基金表现还是非常稳健。

    相关报道:

    基金经理:持续营销拖累基金净值

    股市高位调整令基金净值整体下跌

    股市高震荡基金净值频现暴跌 投资风险不可不防

    基金净值越高是否风险越高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