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转换基金须留意帐户是否统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9日 07:34 理财周报

  理财周报记者 钟原/文

  基金品种越来越多,手持多个基金的投资者不在少数,最近上证指数在6000点附近反复震荡,一些基民手中的股票型基金上蹿下跳,跌去不少,但又不舍得就此赎回,便考虑将股票基金暂时转为同公司旗下的债券及货币型基金。

  暂时躲避市场风险。而目前不少基金公司为了吸引投资者,纷纷推出基金申购、转换方面的优惠措施,不过各个基金公司优惠费率不同,而且基金公司也可以根据不同的情况随时变化,具体要看基金公告,各基金公司网站都会公布。

  如果投资者想当天在基金之间相互转换,就需要先满足一些基金公司的相关条件。首先,基金转换只能在同一基金管理公司的基金之间转换,而且必须是同一个TA账户。

  所谓“TA账户”就是:基金TA帐户是注册与过户登记机构为投资者开立的用于记录投资者持有基金份额及其变动情况的帐户。所有基金投资者在卖基金前都需要开立TA账户,TA账户包括中登深圳、中登上海,以及各基金公司自己的TA账户。

  一个投资者在一家基金管理公司只有1个TA账户,但是可以有多个交易账户。比如在农行开一个,在某

证券公司开一个,2个交易账户都可以进行买卖交易,也可以将基金从一个交易账户转到另一个交易账户,就是所谓的转托管。TA账户和交易账户是多对多的关系。一个投资者在银行只有一个交易账户,但是可以买多个基金公司的基金,这时是1个交易账户vs多个TA账户。

   此外,不同基金的转换需要基金公司开放转换功能,哪几个基金之间可以转换是严格限制的,并不是同一基金公司旗下所有基金都可以转换。

  基金之间的相互转换还受到基金本身条件限制,如果两只基金本来是可以相互转换的,但基金公司随时可以停止该转换,也随时可以恢复。如其中的一个基金由于规模控制,不希望规模过大,基金可以暂停申购,那么这个基金也就不能被转换了。这些信息基金公司会及时公告,基金公司网站也可查到相关信息,投资者还可以通过基金公司客服热线来进行咨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