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如何做一个好的基金组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9日 07:00 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一个好的基金组合,并不是基金的数量越多越好,而在要让组合中单只基金的差异化程度较大。

  从原则上讲,基金组合一是基金类别的配置,主要是货币市场基金、债券基金、混合基金和股票基金的比例,这决定了基金组合预期收益率的高低;二是核心组合,主要是股票基金和混合基金的配置,这决定基金组合长期的收益表现。

  从投资基金以获取可观收益的角度出发,投资者首先应根据自己的风险承受力确定一个比较明确的投资目标,然后审慎选择三至四只业绩稳定的股票或混合基金来构成自己基金组合的核心部分。

  即使同为

股票基金,有些基金偏重大盘价值类股票,整体上表现出稳健的风格;有些则偏爱小盘成长类股票,表现出高风险高收益的进取风格。有些基金追求资产的长期增值,不会特别在意分红;有些则强调到点分红,获得一定盈利后就立即分红,使投资者落袋为安。有效的基金组合应该选择不同风格特征的基金,以分散特定风格具有的风险。但是,组合中基金的数量要适度,并不是买的基金越多,风险就越分散。

  此外,基金组合也要根据市场变化及时调整,才能达到进一步分散风险、提高收益的目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