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三季度继续最宠四大金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9日 02:04 第一财经日报

  王艳伟

  当市场在5500点上下盘整时,57家基金公司一齐交出漂亮的三季报。招商银行(600036.SH)、中信证券(600030.SH)、中国平安(601318.SH)和浦发银行(600000.SH)仍然是基金最青睐的股票。

  根据Wind资讯的统计,已公布季报的352只基金(A、B份额基金分别计)三季度合计实现净收益达到2621.82亿元,刷新了基金季度净收益的历史纪录。同时,基金总规模也迅猛膨胀,基金资产总值已经达到3.09万亿元。

  虽然多数基金都认为A股市场已经出现了泡沫,但许多基金仍然在加大

股票仓位。根据Wind资讯统计的数据显示,2007年三季度末,除货币市场基金以外的其他基金,基金持有股票市值占基金资产净值的比例达到79.58%,而二季末时,这个数字是74.23%。

  当然,基金的加仓行动是在考虑了泡沫因素后对市场热点的把握。从去年起,基金就一直唱多于“受益于

人民币升值”的金融板块,到2007年第三季度,基金对金融股的持仓热情依然有增无减。在今年二季度时,招商银行、中信
证券
、中国平安和浦发银行就成为最受基金青睐的“四大金刚”。第三季度,“四大金刚”卫冕成功。

  根据Wind资讯的数据,在三季度中,基金对“四大金刚”无一例外进行了增持。

  数据显示,截至三季度末,一共有177只基金持有招商银行,与二季度末时相比增加了10只基金,持股总数则从二季度末时的23亿股增加到26亿股,占招商银行流通A股的55.27%,基金持股总市值达996亿余元。除招商银行外,基金在中国平安的持股数上也占据了绝对优势,三季度末时基金持股占中国平安流通A股的比例达到53.11%,比二季度末时增持了5.32%。持有中信证券的基金数则从二季度末时的118只大幅增加到155只,基金持股总市值达到770亿元,仅次于招商银行。基金对中国平安和浦发银行的持股总市值则基本相同,约为576亿元左右。

  事实上,在震荡上行的三季度市场中,金融板块正是为数不多的热点之一。

  在第三季度,金融指数上涨了36.4%,涨幅超过二季度。而“四大金刚”中,涨幅最大的为中国平安,上涨88.71%,中信证券上涨82.58%,位居其后,招商银行和浦发银行分别上涨了57.81%和43.48%。

  信诚四季红基金经理表示,依然看好与宏观经济增长高度相关的金融、地产、装备等行业的代表性公司。

  申万巴黎盛利强化配置基金经理李源海在三季报中表示,在三季度中重点配置了地产、银行等股票,同时对这些受益于人民币升值和适度通货膨胀的企业继续看好。

    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010-58685866(北京),021-52132511(上海),020-83731031(广州)
    各地邮局订阅电话:11185 邮发代号:3-21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