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高良玉:QDII也要自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9日 01:3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图:高良玉

  ⊙见习记者 杨晶

  目前,部分国内机构将QDII资产全部委托外方机构管理,南方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高良玉10月26日在招商证券论坛上将此说为“投降策略”。

  他指出,虽然这样能发行产品,但并不能使机构实现真正的国际化。资产管理国际化是趋势,观念上的准备比较重要。除了抱着学习国外的理念外,还要实现一个循序渐进、逐步积累的策略。例如,南方基金目前采取的是与“投降”相反的自主策略,即首先寻找能掌握、了解、理会的投资对象作为投资标的。具体来说,目前南方基金的QDII产品分为港股和海外基金两个部分。港股是较熟悉的部分,海外基金的投资则是将每个国家的基金产品作为一类的

股票组合进行选择,因为“选择一个国家比选择不同的公司相对来说要容易一些”。

  高良玉认为,前期QDII产品发行规模一度可与A股基金媲美。投资人纷纷通过QDII产品“积小成大”分享其他国家快速增长的成果。一方面,居民对股票投资的意愿持续提高,市场对更丰富的投资产品提出需求;另一方面,国际化、对外投资是回避目前国内A股市场高PE的风险的很好途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