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震荡中如何挑选抗跌基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7日 02:10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记者 王真

  近期股市震荡加剧,调整幅度较大,从10月17日到10月25日,沪指共跌落529.66点,跌幅为-8.69%;深指跌1183.13点,跌幅为-6.11%,而开放式基金走势也全线飘绿。截至10月25日,无一股票型基金幸免净值下跌厄运,截至10月25日,有大成价值增长、申万巴黎新经济、天弘精选、中海优质成长、天治核心成长基金LOF、泰信先行策略等7只基金净值跌至1元以下,“只赚不赔”的基金神话在此次震荡中终于离我们远去。

  进入2007年来,截至10月25日,市场已经历6次大跌,比较在几次大跌当口各基金净值的变化,将为我们今后选择基金提供一个可供参考的数据。以六次“暴跌”中四次上榜的“金鹰优选”为例,其前三季度累计收益在同类基金中分别排名第3、第10和第6名,9月收益率排名第1。作为一只小盘基金,业内专家分析表示,对投资最直接的评价是看风险控制和获利的水平,基金规模代表不了基金管理团队的投资管理能力,而中小盘基金在选时和选股上的灵活性优势,提高单只

股票收益率对基金净值增长的贡献,并且可以根据股票的波段走势选择投资时机,最终可以实现基金的稳定成长。

  对于基金选择方面,有分析师指出,目前市场震荡加剧,第四季度投资者应该首先坚持选择治理结构完善、投研能力和风险控制能力强、基金管理规模较大的优秀基金公司。在此基础上选择那些选股选时能力强、剔出风险后具有较好的持续盈利能力的股票型和混合型基金;此外,从基金产品的类型来看,跨股票、债券等多个市场的平衡型基金,因其资产配置灵活,攻守自如,在规避系统性风险上占据优势;从基金产品的规模上看,中小盘基金因其灵活性具有较强应变性。另外,专业人士提醒,基金作为一种长期投资的

理财产品,需要克服的是在阶段性时点上贪婪、恐惧、盲目、从众等人性弱点,在市场上涨阶段,不要因股市猛进而亢奋,也不要因短期下跌而绝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