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新增股 回归大盘是最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7日 01:25 证券日报

  在基金新增的前二十大重仓股中,新上市的大盘股最受宠爱,建设银行、交通银行居增持市值之首,北京银行也成为基金新宠。

  在基金三季度新增的前20位个股中,银行股占据三席位,包括建设银行,交通银行,北京银行,银行股增持市值占据绝对优势。钢铁股占据四席,包括马钢股份南钢股份西宁特钢八一钢铁;有色金属占据三席,包括:江西铜业五矿发展云铝股份;电力股占据两席,包括:国电电力国投电力;煤炭股占居两席,包括上海能源恒源煤电,其余还有宏源证券中铁二局山东高速酒钢宏兴一汽夏利

  在新增

股票中,金融、钢铁、有色、电力几大板块占主流。研究人士认为,这是因为其增长前景明朗。在利差不断放大的背景下,银行自然受益,另外,中国银行业的ROA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其重要来源在于扩充零售和各种非息收入。有关报告显示,2007至2008年银行业整体利润仍将高速增长,预计这两年上市银行整体净利润增速将分别达到46%和34%,多家机构给予其增持评级。在机构的眼里,中国的钢铁属于朝阳产业,虽然也面临出口等风险因素,但在基本面趋好预期和对估值洼地的驱动下,钢铁股仍然会超越市场。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