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四季度盯牢银行和资源品行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6日 12:00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肖莉

  负利率时代,金融消费品、资本品行业成为各基金经理关注的热点,而其中的银行股和资源类股似乎更成为各基金经理配置股的重中之重。

  国泰金鹰增长基金经理表示,将把握人民币升值、产业结构升级和消费升级主线,持续看好消费服务、金融地产、先进制造等行业,同时积极把握资产注入和资源价值重估的投资机会,适当增加高成长品种配置。

  据悉,有基金经理在公司内部讲话中分析指出:“银行三季度业绩会非常好,按理应该大涨,但涨幅不高,未来会慢速体现业绩增长。在目前银行股比例增大的情况下,不配银行股非常危险。”

  富兰克林国海潜力基金经理张惟闵表示,中长期看好两大类行业:其一是受益于

中国经济持续增长的行业,包括消费服务类行业和资本品行业。前者受益于国内消费的持续稳定增长,后者受益于国内产业结构升级带来的国内需求和国内企业国际竞争力提升所带来的出口快速增长。张惟闵称,将重点配置具有定价能力和品牌优势、偏重于内需的个股。其次是在资产重估过程中受益的行业,既包括
房地产
、银行、
证券
、保险等直接受益于流动性过剩导致金融资产价格上升的行业,也包括煤炭、有色金属、石油等受益于经济持续增长推动生产要素价格上升的各类资源品行业。

  光大量化核心基金经理表示,第四季度将仍旧强调估值洼地,但也会更加重视景气度回升的周期性行业的投资机会,依据量化指标去寻找估值更低和成长性更大的行业与个股,整体上更关注宏观政策对总需求和各部门需求的影响,以求寻找更有可信增长的行业。仍旧看好金融、资源行业,升值受益行业以及增厚业绩的资产注入机会。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