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6000点上买基多数被套 7只基金单位净值跌破1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6日 08:30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吴倩) 随着大盘跌破6000关口,基金净值也连番下跌,市面上已出现7只净值跌破1元面值的基金。

  6000点上买基多被套

  在大盘跌破6000点后,尽管多数基金表现得比大盘抗跌,但除了富国天益价值1只基金外,其余偏股型基金的业绩全线尽墨。这意味着,在6000点上买入基金的投资者们目前几乎悉数被套。

  据统计,在10月16日至10月24日期间,在可比的268只开放式基金中,只有77只、占比不到三成的开放式基金的净值累积跌幅超过大盘。但是,除了富国天益价值净值略涨了0.59%外,其余的偏股型基金净值几乎全线下跌,即使是债券基金也难逃净值下跌的命运,30余只债券基金中,除了大成债券A和大成债券C外,其余尽数下跌。

  多只拆分基金跌破面值

  据统计,截至昨日,已有7只基金的单位净值跌破1元,其中包括日前首次公布净值的QDII产品——嘉实海外中国

股票基金。而除了嘉实海外中国股票基金是新发基金外,其他6只跌破净值的基金中有4只是近期实行了拆分的基金,分别为天治核心成长、天弘精选、大成价值增长和中海优质成长,4只基金昨日单位净值分别为0.9463元、0.9634元、0.9826元和0.9750元。而另一只跌破净值的基金则为经过大比例分红之后净值归1的申万巴黎新经济,昨日净值为0.9936。泰信先行策略昨日净值为0.9904。

  据德胜基金研究中心分析师江赛春分析,部分近期拆分并持续营销的基金跌到了面值以下,这一方面是由于在市场调整中,净值出现下挫,另一方面则主要在于扩募使得基金收益被平摊。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