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2623亿元净收益再创季度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6日 07:53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 杨 磊

  本报讯 今日,57家基金公司旗下334只基金的2007年三季报全部披露完毕。天相统计数据显示,基金净收益再创新高,达到了2623亿元,比第二季度增长了19%,是去年全年基金净收益的2.5倍。

  据悉,嘉实、华夏、南方、博时和易方达5家基金公司三季报实现净收益处于第一梯队,实现净收益140亿元到200亿元,其中嘉实基金公司以200亿元名列第一。华安、大成和上投摩根三家基金公司三季度实现净收益紧随其后,均为90亿元到100亿元。

  天相统计显示,开放式

股票型基金是基金行业净收益的主要来源,三季度实现净收益1376亿元,占比达到52.46%;其次是开放式混合型基金和
封闭式基金
三季度净收益分别为837亿元和374亿元,占行业的31.9%和14.29%。开放式保本、债券和
货币基金
的净收益都不足行业的1%,分别占据基金行业三季度净收益的0.55%、0.45%和0.35%。

  在单只基金净收益方面,嘉实300、南稳贰号和华安成长基金名列三季度净收益前三名,分别达到了48.92亿元、34.61亿元和33.82亿元,此外,中邮优选、建信优化和交银精选三只基金的净收益也超过30亿元。业内人士分析,这6只净收益超过30亿元的基金都是百亿级以上巨型基金,并且在投资上比较及时地兑现了收益。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