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解析QDII基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6日 04:41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近来,华夏全球精选、上投摩根亚太优势等QDII基金陆续发行,引得市场一片追捧。与此同时,一些新基民不太清楚什么是QDII基金,这里就给大家一一道来。

  QDII是英文Qualified Domestic Institutional Investors的缩写,翻译成中文就是合格的国内投资机构。更通俗地说,QDII就是有资质的内地投资者前往海外资本市场进行投资。QDII基金就是基金公司开展QDII业务,将募集的资金委托给国外或中国香港的专业投资人投资于国外或者中国香港的投资产品,如股票、债券等。

  比起其他机构的QDII来,基金公司的QDII产品投向更为广泛,具有专业性强、投资更为积极主动的特点。基金QDII产品投资比例理论上可达到100%。在投资管理过程中,除了借助投资顾问的力量外,国内基金公司组成专门的投资团队参与境外投资的整个过程,享有完全的主动决策权。此外,基金QDII产品的门槛较低,大部分产品起点仅为1000元人民币,适合广泛的投资者参与。

  QDII基金的收益主要取决于投资区域和投资品种,一般而言,投资新兴市场的QDII基金预期收益、风险高于投资成熟市场的QDII;主要投资

股票的QDII基金预期收益、风险高于主要投资固定收益品种的QDII基金。此外,投资多个市场的区域型基金风险通常低于单一市场基金。见习记者 朱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