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融通行业景气主打金融+资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6日 02:57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本报记者 徐国杰

  融通行业景气基金三季度的净值增长率高达56.14%,名列混合基金第一名,也是全部股票方向基金的第一名。从季报来看,融通行业景气基金出于对市场行情的正确判断,保持高仓位的进攻态势是其业绩出色的基础,同时在合适的时机,基金也配置了短期涨幅较大的行业个股。

  三季度业绩排名居前的基金有一个共同点,就是对市场走向判断准确,维持高仓位、保持着积极进攻的态势。对于三季度市场,融通行业景气基金认为,市场主要矛盾一直没有变化,即偏高的估值水平与快速的盈利增长之间的平衡。三季度上涨的主要动力来自盈利超预期,不但有效地支持了市场的高估值,而且将合理估值水平进一步提高。

  截至三季度末,该基金的

股票仓位为89.35%,保持较高水平。从组合的结构来看,该基金在三季度对组合配置重点变化不大,基本维持了“资产+资源+品牌”的投资策略,重点配置金融、房地产、煤炭、有色金属、交通运输、食品饮料等行业,同时采取“优势行业中寻求均衡配置”的策略,取得较好效果。基金前三大重仓股分别为中国平安中信证券招商银行,都属于市场表现出色的金融行业股;第四、第五大重仓股西山煤电锡业股份属于涨幅较大的资源类股;第六大重仓股为南方航空,航空业股在三季度出色的市场表现相信也为该基金净值增长做出了重要贡献。

  展望下一阶段市场,该基金较为乐观,认为A股市场依然存在较大的上升空间。从投资主线来看,仍然倾向于寻找盈利增长可能大幅超预期、增速较快的行业。该基金认为,有两类上市公司四季度存在比较明显的投资机会。首先,资产类公司,包括金融、地产等,主要的推动力在于盈利增长超预期。其中四季度初银行板块将表现得比较明显,

宏观调控政策的明朗化将为这些板块的强势表现提供支持;其次,周期类公司,包括煤炭、有色金属、钢铁、水泥、汽车、航空、航运等,主要推动不在于当期盈利增长超预期,而在于行业景气好转,产品价格提升,从而市场提高其未来的盈利预期。同时,有利的宏观经济背景,逐渐偏紧的供需关系也将为这些板块提供支持。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