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金牛基金三季报语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6日 02:57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嘉实理财通增长 邵健:

  消化估值压力要靠资产注入

  展望未来市场,我们认为,中国A股如果仅考虑存量资产,目前的静态估值与动态估值都已达到非常高的水平,未来这种估值压力的消化不仅需要上市公司内生性的增长,还需要依赖与外生性的资产注入。

  在具体的资产类上,我们认为具备大规模资产注入潜力的国企板块、受益于经济强劲增长与通货膨胀的上游板块、金融板块、行业龙头,受益于人民币升值的地产与航空板块以及基本面优秀并且长期滞涨的消费板块均值得相对关注。

  富国天益价值 陈戈:

  A股市场已出现结构性泡沫

  着眼四季度,我们维持以往观点,认为目前A股市场已出现结构性泡沫,但仍然处于牛市周期,四季度市场震荡将加剧,但下跌空间有限。在行业配置方面,我们仍将以

中国经济结构转型和产业升级两大趋势为主要线索,重点关注消费服务类行业,包括金融服务、零售、食品饮料、餐饮旅游、交通运输、消费电子、医药及医疗服务等行业;科技与创新产业、装备制造业;具有产业整合和购并机会的上游行业等。

  华宝兴业宝康灵活配置 魏东:

  许多个股将无法享受指数上涨

  我们预计四季度市场将会更将波动起伏,这从近期市场张力明显扩大即可感觉到,即个股表现一边是海水一边是火焰。虽然受到外围资金流入的不断支持,预计市场仍将保持强势特征,但在更为明显的“二八”特征之下,估计许多个股将无法享受指数上涨带来的乐趣,而不断走入下跌浪中。我们计划在下一阶段的操作中更加关注市场资金流向的变化,更加关注指数类个股,跟踪指数而减少对个股发掘的要求,同时尽可能地回避市场调整的风险。

  景顺长城内需增长 王鹏辉:

  市场强势仍有一定支撑

  在目前的较高估值水平下,对市场影响最重要的因素在于两点:上市公司的业绩增长速度,市场资金供给的增速。目前这个两个因素仍然支持市场的强势。

  下阶段我们将重点关注企业盈利增长的可持续性、盈利模式及核心竞争力。我们将坚持在金融、地产、消费品、钢铁以及上游资源品等行业的核心投资,结合行业景气周期的变化,关注行业政策对行业周期的影响,积极调整对周期性行业的投资比例;同时我们也将自下而上挖掘具有强大股东背景和整体资产注入潜力、通过外延式扩张获得高速成长的优质个股。

  华安宝利配置 袁蓓:

  降低组合配置的股性

  基于经济出现过热迹象和宏观调控进入加速阶段,调控效用将逐步显现的判断以及三季度企业业绩增幅下降的预期,本基金在三季度末,降低了股性组合的配置,调整了股票组合的结构,提高了对短期债券市场的配置,将偏股型配置逐步向中性配置调整,并借此机会完成了大比例分红。股票的品种选择重点关注了未来国家政策鼓励和扶植的行业和产业以及对宏观调控不敏感或受益于宏观调控的企业。债券品种选择重点关注流动性强的品种,并开始介入中期债券。

  广发聚富 江涌:

  成长性确定的公司值得关注

  目前很多上市公司的估值已涵盖了对未来业绩的良好预期,因此,实际的业绩增长能否与预期吻合甚至超预期显得尤为重要,否则很难支撑股价的进一步上涨。整体高估值下我们的选择目标主要集中在成长性确定、动态估值相对合理的行业和公司。我们继续关注金融、地产行业。消费品中的品牌白酒和百货行业目前的估值已经不高,而成长性又相对确定。具有全球竞争优势的机械制造行业的龙头公司也会继续保持强劲增长,我们也会将之作为重点对象关注。

  汇添富优势精选 庞飒:

  资产重估浪潮未结束

  展望未来,我们对今年四季度和明年的宏观经济和优势上市公司盈利增长前景依然看好,外汇储备增加推动的流动性趋势也将不变。因此,我们认为资产重估的浪潮还没有结束,依然看好A股市场。当然,随着指数创下新高,任何政策变化或者市场噪音对市场的干扰都可能造成更大幅度的波动,增加实际操作难度。这更需要我们自己坚持“行业相对均衡、个股适度集中、适时动态调整”的配置思路,积极审视现有的投资组合,寻找真正的优质股票。投资主题方面,我们依然看好三个投资主线:宏观调控背景下的消费服务业、通胀背景下的资源和资产行业、整合背景下的资产注入及整体上市。

  基金金盛 周传根:

  对四季度市场相对谨慎

  我们对四季度A股市场的走势相对谨慎:第一,经过三季度的大幅上涨,市场面临较大的估值压力;第二,宏观紧缩政策的效果可能逐步显现,但在人民币升值加速和流动性依然十分充裕的背景下,市场调整的幅度不会很大,而且市场的泡沫程度有可能超出预期。

  在投资操作上将采取“相对平衡”,即防御中带有进取的投资策略。注重“防御”就是从低估值和低涨幅这两个角度去选择安全边际高的行业。而“进取”主要选择高增长公司来抵消高估值的压力,这种高增长包括内生性增长,也包括我们更为关注的外生性增长,就近期而言应该关注三季度业绩能够实现超预期增长的行业或公司。

  长城久富核心成长(基金久富) 项志群:

  目前最大的风险在于流动性

  目前的市场已无法用正常的思维加以评估,基本上就看资金流向,属于机构博弈为主的格局,机构的大资金偏好决定了大类资产的走势,因为市场对未来的预期短时间难以有理性的变化,同时单边牛市格局吸引了大量资金,已完全打乱了正常估值模式。目前市场最大的风险在于流动性,很多股票(包括大市值股票,如中国船舶等)已不具备流动性,对应着市场的波动性也暗含着被扭曲放大的趋势,在此情况下对组合的波动性要求难以控制,因而为防止市场波动性带来的异常压力,对于没有流动性的个股将制定针对性策略:愈涨愈卖,降低这类股票的集中度。(孔维纯)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