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五基金披露上电可转债事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6日 02:2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见习记者 郑焰

  今日公布季报的泰达荷银风险预算混合型基金、泰达荷银效率基金,分别在三季报中披露了上电可转债误操作情况。至此,卷入此项事件的五只开放式基金全部披露了该事项,其余三只分别为:华安宝利配置基金、南方高增长与南方避险增值基金。

  泰达荷银风险预算混合型基金与泰达荷银效率基金分别在报告中承认,于报告期内发生了未能及时将所持有的上海电力可转债进行操作的事件。季报显示,泰达荷银已于事件发生日8月15日,以风险准备金按上电转债赎回登记日(8月14日)收盘价弥补了全部损失。

  泰达荷银称,公司对该事件高度重视,除对相关责任人进行处罚外,还将加强前后台的双向复核功能、人员培训,改进IT系统控制方法。“采取一切必要的措施,以便最大限度地保护持有人的利益。”泰达荷银表示。

  此前,华安宝利配置基金在三季报中披露,8月15日,华安宝利基金持有的上电转债共25370张。以8月14日基金持有该债券的市值(包括应收利息)5748315.14元和税后赎回总值2607021.20元计算,其中价差为3141293.94元。该公司于8月15日当日动用风险

准备金弥补了价差。华安宝利配置经理袁蓓表示了对投资者的“深切歉意”。

  南方高增长和南方避险增值在三季报中披露分别持有上电转债46210张。南方基金公司于8月15日以风险准备金按上电转债赎回登记日(8月14日)收盘价弥补了全部损失。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