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方多利凸显投资价值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5日 18:34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对于南方多利增强债券基金而言,两个月前开始的转型已经开始收获。

  一方面,受益于增加了新股和可转债的投资功能,该基金自8月28日正式转型至今,在不到三个月的运作中,收益率已经与其过去十七个月的收益率持平,达到了4.24%,一举扭转了市场中对债券型基金收益率偏低的印象。

  另一方面,现阶段的市场,让成功转型的南方多利凸显出安全边际加投资价值的双重魅力,南方多利日前披露的三季报显示:该基金九月底较七月初的基金份额增长了一倍。事实上,伴随着优质资产的上市预期,南方多利益规模扩张的趋势在不断提速。尽管该基金在9月18日即发布了公告,限制单日每个基金账户的累积申购金额不超过1000万元。但是据记者从工行、建行等渠道了解,由于看好未来中石油、中移动等优质资产的新股投资机会,南方多利基金正日益受到个人投资者的青睐,业内人士预期,该类基金有望继QDII基金之后,成为6000点市场附近的第二个热门投资品种。

  新股申购已经成为转型后的南方多利的收益主力。

  10月9日,中国神华上市当天,南方多利收益的基金单位净值从1.0378元上升到1.0509元,当日单位净值上升幅度达到1.2623%。这个幅度接近转型前每月千分之一点三左右的收益水平。同样,9月28日,中海油服上市当天,南方多利当日单位净值上涨了0.5537%;9月25日建行上市当天,其单位净值上涨了0.4492%。综上,在短短的6个交易日内,该基金的收益已经达到整个上半年的两余倍。财富效应非常明显。

  南方多利基金经理高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新股是中国市场特殊情况“送”给我们投资者低风险的一块收益来源,目前股票发行价格与二级市场价格之间存在一定的价差,新股申购成为一种风险较低的投资方式。南方多利基金对于拟发行上市的新股等权益类资产进行合理估值,制定相应的申购和择时卖出策略。他表示,一方面将积极投资,力争给投资者好的回报;另一方面,也要充分考虑股票市场的波动性和估值风险,合理控制股票仓位和非流通授限比例,降低基金的风险。毕竟这支基金的特征属于低风险基金。

  “我们将重视新股和可转债申购的研究分析,力争为投资者争取安全的收益”,高峰强调道。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