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市场关注大盘次新基金表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5日 07:33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见习记者 郑焰

  华宝兴业基金公司日前宣布,旗下行业精选基金将于10月25日打开申购,而以该基金为代表的一批“大盘次新”基金的表现也再度引起了市场的关注。

  华宝兴业行业精选基金成立于今年六月,同期成立的还有广发大盘成长基金和景顺长城精选蓝筹基金,三只基金的募集规模都达到或者超过了100亿元。市场一度对如此规模的基金盈利能力有所争议。四个月后,华宝兴业行业精选等三只基金都取得了22%以上收益,其中华宝兴业行业精选截至23日的累计净值达到了1.3381元。华宝兴业有关人士指出,股改完成后A股市场进入高速发展阶段,目前两市市值已接近9万亿元,所谓“大盘”基金的运作空间也已豁然开朗,行业精选在未来的市场中也仍然可以挑选到值得投资的品种,为持有人争取更好的回报。

  根据Wind资讯统计,截至今年9月底,在今年以来累计单位净值增长率前20位的主动型基金名单中,华宝兴业基金管理公司有3只基金榜上有名,成为拥有最多进榜基金的基金公司。

  业内人士表示,老牌基金公司经历了熊市、单边牛市和震荡市的多重考验,其投资理念和投研团队日臻成熟,旗下基金抗跌能涨,而且业绩有极好的延续性。这类品牌公司无疑会越来越受到投资者的追捧,而这也必然会使行业间的分化逐渐加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