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社保基金三季度增仓7只股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5日 07:00 沈阳网-沈阳今报

  截至10月23日,沪深两市共有382家上市公司披露三季报,而各大机构投资者的持仓变化逐步明朗,社保基金呈现大幅调仓的景像。

  社保基金“异动”

  统计显示,社保基金现身33家上市公司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中,合计持股数为18175.27万股,与二季度13971.51万股相比增持了30.09%。

  不过,尽管社保基金在三季度调仓十分突出,但是持股市值依旧在增长,9月末持股市值为52.48亿元,三季度市值增长幅度为37.63%,目前社保基金持股最新市值为48.51亿元,10月来市值减少了7.56%,上证综指三季度上涨幅度为45%,10月以来上涨了3.98%,这就意味着社保基金在进行大幅换仓活动。

  上海电力受宠

  季报数据显示,三季度共计增仓7只股票,新进13只股票,持仓未变7只股票,减仓10只股票。具体来看,上海电力、万向钱潮丽珠集团增持量最多。

  在新进队伍中,社保新进银鸽投资国电电力祁连山苏州高新股票量数均500万股。上海电力成为社保基金的偏爱,上海电力被社保基金108组合、社保基金102组合和社保基金103重仓持有800万股、626.57万股、450万股的股票,社保基金三个组合分别增持数为511.22万股、326.57万股、161.83万股。

  整体来看,社保基金延续了稳健的风格,所投资股票的业绩基本上都较为稳定,三季度加权每股收益为0.5元,从行业看来,社保基金三季度主要锁定机械、医药、

能源等三个行业。据《证券日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