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封基脉冲行情再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5日 04:59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昨日,封闭式基金公布了第三季度季报,大部分基金收益不错,基民手中的红包越来越大。受此利好消息刺激,两市封闭式基金继续大幅反弹。上海基金指数跳空高开于4603点,终盘报收于4632.01点,上涨了1.01%。在36只可交易的封闭式基金中,除基金同益微跌以外,其余封闭式基金全线飘红。其中,基金科汇基金裕隆涨幅居前。

  对于近期封闭式基金出现的这种脉冲式行情,

长城证券的分析师认为,一般而言,对封基有兴趣的机构当属基金公司与社保基金。不过9月封基逆市下跌显然是机构资金所为,也有人认为这是社保基金离场所致,因此封基拥戴者就剩下基金公司。“基金公司增持旗下封基一直都在进行,现在,这只是一项普通的投资行为而已。”一基金公司负责人表示,该基金近期刚刚对旗下的封基进行过增持,“我们看好封基的高折价率和高分红预期带来的投资机会”。对此,长城证券的分析师认为,基金公司的增持举动,一方面反映出封基已具有良好的投资价值;另一方面,也显示出其对近期A股市场的警惕性正在提高。

  长城证券的分析师表示,如果

股票市场出现较大的调整,封基折价优势消失,需注意规避短线风险。建议投资者可继续关注大盘存续期近期折价率上升较快的优质封闭式基金,如基金汉兴基金银丰基金天元基金丰和。同时存续期在1-2年的封闭式基金可继续关注,其折价率有继续降低的空间,推荐基金科祥、基金科汇。存续期在一年内的尚未停牌的有基金融鑫基金鸿飞。记者 丁珺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