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三季度疯狂减持三银行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4日 11:09 上海青年报

  持有招行、深发展、民生的基金数分别锐减至9家、9家、2家

  招商银行(600036)昨天公布三季报显示,该行1至9月实现净利润99.7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28.09%,每股收益达0.68元。深发展A(000001)前9个月实现净利润18.74亿元,同比增长110%,每股收益达到0.90元。截至昨天,一共有三家银行公布了三季报,分别为民生银行、招商银行和深发展A,均遭遇基金的减持。

  本报记者 徐宏文

  受到利好消息的影响,昨天,招行和深发展A分别低开和高开,但都选择了高走,收盘时分别上涨了3.01%和3.24%。仔细研究两家银行的三季度报告不难发现,基金在三季度时疯狂减持了这两家公司的股票,而先前公布三季报的民生银行遭到基金的减持更加疯狂,基金几乎全线出逃。

  南方基金力挺招行

  招商银行的三季报上显示,三季度基金持股51328.23万股,占流通A股10.9%,而在二季度基金持股曾达到243617.94万股,占流通A股的51.72%。二季度招行债转股对总股本的影响不大,为此在三季度内基金减持的股份将近40%。持股的基金由二季度的212家减为三季度的9家。

  除此之外,公司十大流通股股东已经发生了一些变化,出现了四个新鲜的面孔,分别为长城品牌优选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景顺长城精选蓝筹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易方达50指数证券投资基金和融通新蓝筹证券投资基金。其中长城品牌优选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和景顺长城精选蓝筹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为新进,易方达50指数证券投资基金和融通新蓝筹证券投资基金为增持后进入公司的十大股东行列。

  另外一个变化是,南方基金在三季度其它基金疯狂减持的同时旗下的三个基金总共增持了将近3032.2万股招行。南方成份精选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增持了1203.29万股,从第三上升到第二;南方绩优成长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增持了2277.21万股,从第八上升到第三;南方稳健成长贰号证券投资基金则在三季度减持了448.30万股,从原来的第四下降到第七。

  深发展A十大股东中QFII数减少

  昨天公布三季报的还有深发展A,减持的命运同样在它身上发生,只不过减持的比例不是很大。三季报告显示,基金持股24192.41万股,占流通A股15.61%。而在二季度基金持股为42484.41万股,占流通A股27.41%。原来有75家基金持股,而三季度只剩下了9家。

  中国工商银行-博时精选股票证券投资基金通过三季度减持1550.69万股让出了头把交椅,从第一滑落到第六。而三季度占据头把交椅的QFII——国际金融-汇丰-jpmorgan chase bank,nationalassociation也减持了126.30万股。同样在三季报中还有两家QFII消失在了十大流通股股东行列之外,分别是高华-汇丰-GOLDMAN,SACHS&CO和国际金融-汇丰-MORGAN STANLEY & CO.INTERNATIONALLIMITED。

  民生银行只剩2家基金公司持有

  更值得一提的是20日公布三季报的民生银行,持股的基金家数从二季度的141家减少到三季度的2家。二季度基金持股168851.73万股,占流通A股的23.08%,三季度时基金只持有19477.29万股,占流通A股的2.66%。

  民生银行前三大股东哈尔滨岁宝热电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巴士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分红-个人分红-005L-FH002沪都进行了减持,特别是中国人寿,减持高达58242.23万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