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牛市买基也应重配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4日 05:56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在股市处于相对高位的情况下,投资者可在投资组合中适当增加债券型基金等低风险的基金产品。

  目前过高的估值压力使得短期市场风险令人担忧。对此,业内人士表示,中国经济高速增长的大势将不会改变,中国股市仍然是广大投资者的重要投资对象。但对个人投资者来说,即使在牛市中投资基金,仍应注意控制风险,通过合理的资产配置降低投资组合的风险,实现投资收益长期稳定地增长。例如,可以在投资组合中适当增加债券型基金等低风险的基金产品,从而降低投资组合的整体风险水平,优化投资组合稳健获利的能力。

  据统计,截至10月12日,以实施新会计准则后今年上半年的上市公司业绩计算,我国股市动态市盈率也达到了49倍。全市场的估值提升过快将成为导致调整的主要潜在因素,短期调整可能难以避免。面对可能的市场风险,投资者应首先考虑自己的风险承受能力。

  风险承受能力较低、投资目的主要为了抵御通货膨胀压力的投资者,适合选择债券类基金或配置型基金;而风险抵御能力较强的投资者,也应当适当注意控制风险。

  据了解,债券型基金因其风险和预期收益低于

股票及混合型基金,高于货币型基金的特点,而成为投资者规避股票市场风险的避风港。以博时基金旗下的博时稳定价值基金为例,该基金自今年9月6日正式公告转型,在稳健进行债券投资的基础上,新增加了新股申购和增发新股等投资品种功能。从历史数据来看,绝大多数情况下,新股申购收益都高于同期的银行间市场回购利率。因此,新增加的新股申购将有助于提高基金转型后投资收益。(荣 篱)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