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万家基金:公用事业板块为振荡市的避风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4日 01:35 金羊网-新快报

  万家基金认为,短期波动下的长牛市场中,业绩稳定增长且目前估值优势明显的公用事业板块基金,无疑为投资者提供了一个适时的投资品种。

  统计数据显示,过去10年中,公用事业每年均呈现正增长,其持续增长的稳定性在市场中几乎堪称独一无二,而其业绩增速又往往高于国民经济的增长速度。据银河证券统计数据显示,截至10月18日,作为国内唯一一只共用事业基金,万家公用事业基金今年以来净值增长率达117.36%,实现收益翻番。10月18日,上证指数下跌3.5%,开放式股票型基金净值平均下跌2.85%,而万家公用事业基金跌幅仅为1.64%,抗跌性显著。业内人士认为,这种抗跌性也得益于公用事业板块资源垄断、安全边际较高、业绩持续增长的优势。

  万家基金认为,除估值优势以外,公用事业板块还具备诸多“概念”。以高速公路为例,高速公路所拥有的

商业地产概念远未得到市场的深度挖掘。在国外,高速公路的大部分收入来自于加油站以及沿线商埔的租赁,而国内高速公路企业所拥有的商业地产作为公司的垄断资源,具有极高的商业价值。在
人民币升值
的背景下,公路、港口等拥有大量土地资产的企业事实上受益巨大,被市场忽略的内在价值终将被市场发现。另外,公用事业股的控股股东大多拥有雄厚优质资产,在注资预期上,公用事业股更有可能成为注资等主题的热门股。随着股权激励机制的落实,凭借公用事业股极强的现金流优势,有望使得公用事业获得外延式扩张所带来的业绩快速增长,这有利于提升公用事业股的估值溢价和投资机会。

  万家公用事业基金较为看好公用事业板块中的航空、航运、网络传媒等子行业。公司认为,虽然今年网络传媒板块表现一般,但随着我国有线数字的推广、奥运的刺激以及外延式资产扩张,在相对估值占优的基础上,该行业投资价值将突出。此外,航空、航运板块是强周期性的板块,目前正处于行业景气态势,万家公用事业基金将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