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关注老牌长跑基金 抗跌能力较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3日 08:08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肖莉

  在价值型基金集体发力前,成长型基金一度占市场主流,而价值型基金的规模一再萎缩。

  根据基金中报显示,最近一个月排名前十名的基金,规模均不超过百亿元。其中不少是过去两年中的明星基金,但在成长型基金受宠的今年,价值型基金规模都显得“有气无力”;而成长型基金则在牛市中得到超常规扩张,一些成长型基金的规模已经超过300亿元甚至400亿元。

  一位基金业人士告诉早报记者,基金业从0至8000亿元规模,用了8年时间,而从8000亿元到30000亿元的规模,只用了不到一年时间,大部分基民从去年年底入市成为基民,其选择仅看短期业绩排名而不考虑长期性。

  而在今年的行情特征中,成长型基金前半年净值增长较快,新基民疯狂涌入,带来成长型基金大量建仓买入成长型

股票,继续推高成长型基金的净值,并继续吸引资金,从而造成价值型基金在一段时间无人问津,甚至遭遇被大量赎回的尴尬境地。

  “但价格总会向价值回归,在成长股大幅上涨后,价值股的投资价值会越来越明显。”一位深圳基金公司的基金经理表示道。

  有基金分析师告诉早报记者,在当前行情下,投资者可适当关注一些老牌长跑基金,这类基金运作时间较长,投资风格也较为成熟,价值投资风格明显,在风险和收益间的把控分寸较为得当,抗跌能力也较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