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成都首现基金定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3日 06:55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定期定额赎回能满足投资人多方面需求

  在成都一家IT公司工作的小王现在是个标准的月光族,月初拿到5000元的工资,往往到了月末就一分不剩了。“不是我乱花钱,实在是供房压力大啊!”看到最近的基金和股市如此火爆,小王也心痒痒的,可却苦于没有本钱投资。不过最近,小王不再为没钱投资而发愁了!“每月发工资后,我把还房贷的钱投资一只基金。等到还房贷的前几天,再把基金卖了还贷款,打个时间差,照样做投资!”“这样的操作听起来好像很麻烦啊!”“不麻烦,这一切银行都帮我搞定了!”

  定赎 把基金定投倒着来

  原来,小王的投资方式叫做“基金定赎”,操作方式与基金定投相反,就是在你买了基金后,按你的要求银行每月定时为你赎回固定的基金份额,相应的金额就会按时自动转到资金账户里。比如,你可以和银行约定每月的固定时间(如每月10日)由银行将固定份数(1000份)赎回,并返还给你。基金定赎的操作十分简单,与银行签订定赎的协议即可。不过,一个重要的前提是,你账户上必须要有足够的基金,才能保证定赎不断进行,所以定赎一般与定投结合着办理,小王就是这样做的。

  适合 供房、养老及教育投资

  据银行的相关人士介绍说,基金投资是一种长期投资,能见效的

理财方式,但随着市场的起起落落,很少有市民能坚持长期持有不赎回。定期定额赎回满足了投资人多方面的特殊需求,尤其适合对孩子教育、偿还房贷、赡养父母、自己养老等每月需要一笔固定支出的投资者。比如,有房贷的客户,贷款都是以活期储蓄的形式存入银行,到了还款日再取出来偿还,钱实际上是在银行里打了个转,挪了挪位置。而选择基金定投定赎业务,不仅方便,而且能够小有收获。对于一些未来退休金有限的人来说,每个月省下几百元,定投一只比较稳健的基金,等退休后,再和银行签订定赎协议,约定每个月赎回固定的份额。这样除了每个月得到固定的退休金外,还可以获得一笔不少的投资收入。

  目前 成都仅农行开展此项业务

  据记者了解,目前成都只有农业银行开展了基金定赎业务,并且是与基金定投业务绑定的。也就是说,投资者只有在农行定投了一只基金,才可以办理它的定期赎回业务。

  目前,投资者只要持有本人的身份证和农行的资金卡就可以办理了。定投的最低金额视基金公司的规定而定,而定期赎回的份额为100份的整数倍,最低为100份。据农行介绍,长盛、大成、富国、国泰、华夏、交银施洛德、景顺

长城、泰达荷银、广发、长信等10家基金公司旗下的46家基金都可以办理定投定赎业务。见习记者 朱琳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