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巧用基金转换可省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3日 06:51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基民在不同的基金品种之间进行换仓操作,如果选择不同基金公司之间的产品,要先赎回一只,再申购一只,不仅来来回回要花掉1.5%甚至2%的成本,而且也要耗费几天时间。如果在同一家基金公司的不同类型的基金间转换,则既省钱又省时。

  目前,很多基金公司都提供旗下基金之间的转换业务,即在同一基金公司旗下的不同基金之间进行转换,可享受费率优惠。而对于部分基金来说,巧用基金转换,还可以买到费率打5折的基金。例如,基民想申购易方达旗下的股票型基金,直接申购偏股型基金的费率是0.6%。但是,先买易方达旗下的货币基金,再转换成股票型基金,申购费率只要0.3%,手续费等于打了5折,可省下一笔钱。

  目前,基金公司旗下基金转换的费率并不统一,部分基金对转换业务甚至不收任何费用。由于转换成本较低,投资者可以跟随市场行情在不同基金品种间进行多次转换,从而提高收益。

  记者 宋元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