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长盛基金詹凌蔚:未来热点向新兴蓝筹转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3日 06:18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访长盛基金投资总监詹凌蔚

  证券时报记者 周文亮

  市场不断创造新高,股市风险逐步累积,不少投资者对未来市场走势都很迷惘。记者就四季度的投资机会这一问题,采访了长盛基金的投资总监、长盛同德主题基金拟任基金经理詹凌蔚。

  四季度市场宽幅震荡

  詹凌蔚坦言,在一个既定的时间对市场进行预测是一件很痛苦的事。他认为,四季度A股市场将是一个充满分歧的行情,将产生今年以来最大的调整,这个调整主要针对调整时间的延续而言。但市场的调整并不妨碍它未来继续创出新高。市场在5000点与6000点之间会进行宽幅震荡,在这个区间内,与1997、1998年的市场相似,个股的投资机会并不悲观,市场的活跃度、市场的成交量、个股上涨程度都提供了获利空间。

  詹凌蔚认为,基金作为机构投资者,在大的资产配置上,往大盘蓝筹或者二线蓝筹配置的动力仍然很强。即使是现在点位很高的情况下,大盘蓝筹的估值已经很高了,配置思路仍然立足在大中盘的

股票当中,将来的配置可能会更多地偏向新兴蓝筹。他认为,一线股始终是使投资跟住市场基准的重要工具和手段,在跟住市场的同时要获得更多的超额收益,更多的要靠对新兴蓝筹的深度挖掘。

  抓住两大主线

  挖掘新兴蓝筹

  从市场的结构角度看,詹凌蔚表示要抓住升值和通胀两大主线。从通胀这个主题看,他认为目前的通胀是成本推动的、持续的、结构型的,它对整个资本市场的影响是相当深远的。基于这个判断,他把投资转向有“应战”能力的内需品种,他认为与内需相关的行业是在相对封闭的A股市场仅存的价值成长股的摇篮。这类行业包括零售、食品饮料、电信运营、医药、电子通讯设备等。

人民币升值这一主题已经成为追求趋势的成长型投资者的天堂,包括金融、
商业地产
、园区开发、航空等资产重估对象所在的行业。

  詹凌蔚表示,除此之外,从市场结构角度还关注两类上市公司。一类是从可预见的基本面出发的一些主题,比如整体上市,它是零散型、跳跃式地对基本面进行了改变。特别是其中的一些央企、国企整体上市的机会会成为机构投资者追求收益的最好关注对象。

  另一类是一批可以由小变大、长期具有成长性、可以增值的上市公司。这类公司的挖掘与行业、热点、主题关系不密切,关键看其内生的要素生产力的增长能力,公司要具备良好的管理层、良好的治理结构、正确的发展战略,并且估值有明显的安全边际,这类新兴蓝筹多数存在于过去一段时间上市的公司当中。

  投资有如选择道路

  谈到投资风格,詹凌蔚自定义为理性加稳健。他把投资比喻成选择道路,认为投资不应该偏向任何一个方向,应当综合考虑,走最中间的一条路,可能会越走越宽,越走越长。具体体现在操作上,詹凌蔚格外重视风险和收益的匹配,看中在风险调整后的收益最大化的持续能力。他说,理性的性格给投资带来的是看问题比较悲观,面对市场的节奏变化,首先用悲观的心态评价。但从长期看,他是相当乐观的,对看好的投资品种会一直持有,坚定地沿着看好的投资思路走下去。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