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建议采取相对平衡策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3日 01:50 金羊网-新快报

  国泰基金全国巡讲回广州开讲

  新快报讯 (记者 吴谭)10月20日,国泰基金成立十周年感恩回馈暨投资者教育全国巡回演讲会首场活动在广州成功举办,标志着国泰基金管理公司将历时6个月、遍及国内十大城市的10场投资者教育巡回演讲会正式启动。

  国泰基金基金管理部总监何江旭表示,当前经济增长依旧处于非常强劲的态势,短期内找不出实质性威胁经济增长的因素。出口和投资领域的结构性和刚性的因素使经济增长回落的空间有限。当前面临的货币环境异常复杂,流动性控制仍是未来持续性的紧迫任务,而任何单一的政策调控手段是难以达到效果的,多种手段齐用仍然是流动性控制最可能的方式。

  展望四季度市场,何江旭分析,A股市场的估值大大高于国际水平,估值回归的压力比较大,宜采取“相对平衡”的投资策略,即防御中带有进取的投资策略。注重“防御”就是从低估值和低涨幅这两个角度去选择安全边际高的行业,结构选择上侧重内需拉动行业,同时,仓位上保持一定灵活性。

  “进取”则是发现并持有可能推动净值较快上涨的行业或公司。“进取”可从三个角度去考虑:一是从通货膨胀这一最明显的宏观经济变化中去选择能从中获益的行业,尤其看好通过主动负债来经营的行业;二是选择既能受益于国内经济高增长,又能抵御外部需求放缓的内需性行业;三是以高增长来抵消高估值的压力,这种高增长既包括内生性增长,也包括外生性增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