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金鹰基金:牛市趋势不改投资需要谨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2日 11:50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 杨磊

  金鹰基金公司近期发布了四季度策略报告,报告认为,市场长期趋势仍将维持牛市格局,但在诸多不确定因素影响下震荡频率和幅度可能加快和加大,金鹰基金将在加强风险管理前提下精耕细作,在准确把握行业趋势的前提下对资产进行灵活配置。

  盈利增长预期推动年末行情

  在宏观经济方面,金鹰基金认为,城镇化进程 、消费升级及世界制造业基地的地位刺激了投资高速增长、消费增长、出口增长,使经济长期维持高速增长。这是股票市场能持续大幅度上涨的原动力,这些因素至今没有发生逆转的迹象,因此牛市大趋势不改。

  在股市供需方面,CPI自今年6月超过4%以来,一直保持上升趋势,即使降低存款利息税及多次加息都难以在短期内改变存款负利率的局面,从而促使流动性保持在高水平而增加了市场需求,成为导致三季度以来指数大幅上涨的主要因素。今年以来基金发行异常火爆,新发基金经常出现低比例配售情况,自9月初A股基金新发停止后,QDII发行更加火爆,出现了单日认购超千亿的情况,新股认购资金也屡创新高,这反映了市场流动性在高水平保持稳定,从而构成了对市场中长期走势较强的支持。

  在上市公司盈利方面,市场预期三四季度上市公司整体业绩增长水平比上半年略有下降,全年增长有望达到60%,明年业绩增长预期也较好。业绩的持续增长将减低市场估值水平,提高买入

股票的安全边际,为流动性转为直接投资、从而推动股价继续上升提供依据。

  但是,四季度毕竟存在诸多不确定因素,这些负面因素极有可能使得四季度行情反复,从而增加市场震荡频率及调整幅度。例如,CPI高涨带来的宏观调控力度进一步加大;

房地产市场的严厉调控政策;股指期货推出带来的人为操纵及分流资金的双重压力,可能使市场短期失衡;资金方面,有停发A股新基金、大红筹回归、大小非解禁带来的资金压力,以及三四季度盈利增长放缓将再次引发市场对“泡沫”的担心及辩论等。

  重点关注资源汽车金融

  金鹰基金认为四季度应该在行业配置方面多下功夫,做到精耕细作,积极灵活,寻求高估值市场中相对低估及高成长的行业、把握周期性行业的拐点。

  业绩是主导股价上升的根本性因素,无论是行业景气、产品涨价还是币值上升、产能扩张及资产注入或整体上市等所有“利好”因素,只有导致上市公司业绩增长了,才能带来估值下降及较大的安全边际,才会形成购买其股份的动力。有色金属、资源、煤炭、汽车、金融

证券等行业值得重点关注。

  有色金属资源股虽然前期涨幅远高于大市,但拥有矿山资源的有色金属股仍是四季度的配置重点。黄金价格已经突破20多年历史高位,美元贬值导致金价向上有效突破的可能性越来越大,其他有色金属价格整体向好。三季度以来有色金属价格仍处高位使得三四季度业绩整体大幅增长有保障,按照股票市值与上市公司拥有矿产总储量市值进行比较,具有战略优势的有色金属股估值仍有较大上升空间。

  煤炭和有色金属类似,煤炭股由于拥有上游资源,也有很强的定价权,煤炭产品价格保持上涨趋势。多数煤炭股母公司都拥有比上市公司大得多的产能、储量及资产,导致该行业多数个股具有整体上市的强烈预期。

  汽车行业也值得重点关注。由于股市财富效应等因素导致居民收入增加,及二三线城市需求扩张,汽车消费呈现总量稳步上升、购买桥车排量明显上升的特点。预计三四季度行业业绩整体保持较大增长,未来两年需求增速保持在25%左右。

  此外,金鹰基金还重点关注金融证券、食品饮料、水泥、钢材、化工行业中的煤化工、纯碱等细分行业等的投资机会。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