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6000点上方基金赎回压力显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2日 08:00 每日经济新闻

  上周后几个交易日,受利空预期影响,A股市场明显回落,沪指6000点关口宣告失守,市场观望气氛明显加重,成交明显萎缩。据了解,在权重股冲高遇阻的情况下,不少基金公司面临着不同程度的赎回压力,甚至是一些明星基金,也不同程度遭遇到净赎回,这在此前并不多见。基金业内人提醒,一旦A股发生趋势性逆转,赎回带来的巨大压力不容忽视。

  有分析人士指出,目前支撑A股上涨的唯一理由就是上市公司三季报超预期增长,但从目前已披露的上市公司三季度的业绩报告来看,上市公司三季报很难延续此前的超高速增长,尽管从长期来看,国内股票还处在牛市的征途中,但短期来看风险应该引起市场各方的足够重视,一旦股市发生趋势性的逆转,恐慌性的抛盘在所难免,基金在巨大的赎回压力下将被迫卖掉基金经理看好的股票,造成基金重仓股的下跌,如此形成恶性循环。

  基金业内人士表示,尽管A股市场和国内的基金公司已走过了两年多的花样年华,但繁华下的隐忧其实不容忽视,尤其是在6000点高位后,A股的上升空间已极为有限,如何应对市场的大跌和赎回风险,是关系到基金业能否继续发展的大问题。

  每日经济新闻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