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大盘封基领涨独立行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2日 02:36 第一财经日报

  中国银河证券研究所 王群航

  上周大盘调整,封基的绩效表现立即全体翻绿,周平均净值损失幅度为1.69%。不过,封基的二级市场表现却不俗。

  在二级市场方面,由于前期积弱太多,在沪市综指冲高6100点的良好基础市场大背景之下,在未来不久时间里封基将会不得不进行丰厚分红的预期感召下,在封基自身隐含收益率又开始重新走上新高度的现实情况下,封基终于在上周二爆发出了一个突发性的上涨行情,两市的上涨幅度均超过4%,远高于大盘,新资金入场的迹象十分明显。

  之后,虽然

股票市场行情的调整也影响到了封基二级市场的行情走势,但封基的同步调整幅度有限,且从周这个时间长度上来看,封基的周上涨幅度仍然高于大盘。两市封基的周上涨幅度均高于3.5%,而大盘主要指数的平均下跌幅度高于1.5%。价涨量增,沪深两市基金总计成交178.27亿元,环比增加47.83亿元,增幅为36.67%,其中沪市基金吸引的增量资金较多,环比增幅为51.40%,深市基金只有24.92%。

  由于封基走出了逆势补涨的独立行情,以及基金净值的全面折损,隐含收益率指标大幅度降低,截至上周末,大盘、小盘基金的该项指标分别为37.33%和9.19%,分别较前周减少了8.72个百分点和10.01个百分点,减少的幅度之大,是近一年多来少有的,尤其是在小盘基金方面。

  在大盘基金方面,隐含收益率指标高于40%的基金有13只,其中只有汉兴一只高于50%,为51.26%。就目前的情况来看,隐含收益率达到60%,似乎成了一个敏感点。

    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010-58685866(北京),021-52132511(上海),020-83731031(广州)
    各地邮局订阅电话:11185 邮发代号:3-21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