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洲基金中的滞后基金能买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2日 02:0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近来,晨星美国的分析师格雷格·卡尔在非常成功的美洲基金(American Funds)中寻找投资机会,同时也观察了一些近年来业绩表现差于其竞争者的美洲基金。原因其实非常简单:从一个反向的观点来看,那些业绩滞后于其竞争者的基金比起业绩非常好的基金,目前更具吸引力。当然,具有吸引力否,主要还是取决于该基金业绩滞后的原因。这种观点在目前尤为真实,其中的道理在于:截至目前,许多相同的趋势在股票和固定收益市场已经持续了几年。比如:小盘价值型股票业绩表现大幅度的击败大盘价值型股票,与其相辅相成的是偏向于成长型的股票表现较好,高收益债券击垮了投资级别债券,承担风险者已经普遍得到了奖赏。格雷格认为,近来的一些情况表明,以上的局面将会持续向反面发展。像大多数美洲基金一样,拥有好的基本面并且具有与上述相反特点的基金,有机会在未来的几年中表现更好。

  为了定义这些业绩居后者,格雷格筛选了截至2007年9月30日,所有美洲基金中运作满三年和五年基金的业绩表现。他集中在两个时期内业绩均落后于同类别典型竞争者的基金。毫不意外的是,只有少数的几只美洲基金通过了筛选。一些基金虽然采用了并不怎么流行的方法运作,但由于其结合良好的选股和低廉的成本,却常常击败其同类竞争者。最后,格雷格选出四只基金进行分析。(Morningstar 晨星(中国) 梁锐汉)

  名称类别三年回报率五年回报率点评

  (在同类别中的排名)(在同类别中的排名)

  美洲美国共同基金大型12.14%14.10%与多数同类别的竞争者不同的是,美洲的大型价值型基金并没有过深地卷入到敏感经济问题当中。这一谨慎的策略抑制了其在熊市后的重整旗鼓。然而,在刚过去的这个夏季,当

股票市场由于抵押贷款问题产生动荡时,该基金表现优异。尽管目前截至2007年10月17日,股票市场反弹时,该基金的今年以来的收益仅仅略高于平均水平,其还是一个很好的选择,特别对于风险规避型的投资者。

  价值(74)(86)

  美洲高收入地方债券基金高收益市政公债4.34%4.6%该基金落在居后方阵的原因很简单,其所承担的信贷风险低于典型的同类竞争者。这导致其在截至2007年初期的低质量债券盛行的五年中障碍重重。然而,典型的防守姿态为该基金在问题爆发时提供了下行的保护。

  (73)(63)

  美洲分散新兴市场31.68%30.25%该基金投资的公司定居地在发达国家,商务运作在新兴市场;在持有新兴市场债券的同时也持有大笔的现金。其相对保守的仓位抑制了其在新兴市场股票轰动性的上涨时获得更多收益。相反,该基金趋向于在新兴市场股票遭遇波动时期表现相对较好。应该注意的是,尽管这只相对乏味的基金在近年来提供过难以持续的高绝对回报,但其不可避免的要经历急剧地净值下跌。例如,2000年,其净值下跌了21%。晨星美国的分析师认为它是一只值得持有的基金,但多数持有人可能还需要根据该基金近期表现,再次调整组合,以平衡目标配置组合。

  新世界(90)(89)

  基金

  美洲大型12.56%14.9%这只大型价值基金拥有一套较严格的评论标准,该标准保证其能持有一些相对较高质量的

证券。例如,一家公司必需在过去10年中的9年支付红利。所以,该基金投资规模较大、比较定型、且能产生稳定现金流的公司。2007年击败了四分之三的竞争者,格雷格认为其重点投资于百万市值公司的策略,将在更广范围的经济冷却后,帮助该基金战胜其对手。同时,该基金0.57%的较低费率对持有人提高组合收益大有帮助。该基金是美洲基金旗下填补组合中大型价值型基金缺口的最好选择。

  华盛顿价值(68)(74)

  共同基金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