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三招选定QDII基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1日 09:45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面对密集推出的各种QDII基金,投资者也许会有眼花缭乱之感,到底这些QDII产品有什么特点,他们之间存在怎样的差异,投资者又该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QDII基金产品呢?

  第一招 看投资结构

  从发行规模上看,已发行的各种QDII基金产品基本相同,南方全球精选配置、华夏全球股票精选以及嘉实海外中国股票的首次发行规模均为40亿。笔者认为,更值得投资者注意的应该是5家QDII基金计划投资于股票等权益类证券的比例,即投资结构。

  其中股票投资比例在60%-100%的有上投摩根亚太优势和华夏全球股票精选这两只QDII基金,其他的投资额度将用于投资债券、现金及其他短期金融工具。对于倾向于稳健收益的投资者来说,可以考虑选择以上两种QDII产品;而那些追求高收益的投资者则更适合选择其他三种全额配置股票类资产的QDII基金。

  第二招 考察投资范围

  QDII基金可以投资于市场以外的所有境外市场,但是众多的海外市场存在着巨大的差异,如发达国家市场成熟而稳定,但增长速度比较平稳;而新兴市场上升潜力巨大,但风险性较高。针对以上5种QDII基金产品,我们根据不同的投资范围将其划分为三类:

  一、以嘉实海外中国股票和海富通中国概念海外公司为代表的中国概念类,这两只基金主要投资于具有“中国概念”的海外上市公司(主营业务收入或利润的50%来自于中国),其投资特点可概括为:1、投资者可分享未在国内上市的中国企业的收益和业绩;2、这些企业集中在国内,有利于基金管理人以及投资者了解这些企业。

  二、以南方全球精选配置和华夏全球股票精选为代表的全球重点市场类,这两只基金主要投资于更加广泛的全球市场,包括美国、日本、中国香港等成熟市场以及俄罗斯、印度、巴西等新兴市场,其投资特点可概括为:1、在成熟市场上可获得稳定的长期平均收益;2、在众多新兴市场中可最大限度地挖掘最具潜力的品种,获取超额收益。

  三、以上投摩根亚太优势为代表的亚太市场类:该QDII基金以澳大利亚、韩国、中国香港、印度及新加坡等亚太市场为投资目标区域。其投资特点可概括为:1、亚太市场在中国、印度等国家的拉动下,成为最有机会创造超额收益的地区;2、该产品着眼于亚洲,围绕中国展开,管理上比较方便,研究上比较熟悉。

  第三招 看是否适合自己

  可以看到,虽然都是QDII类基金,但由于投资范围的不同,呈现出了迥然不同的投资特点和风格,对于国内投资者来说,首先要确定自己的投资需求和理念,之后再去寻找适合自己的产品。首先,对于仍然看好中国经济长期发展的投资者,投资于中国概念类的QDII基金可以更加全面地分享中国企业的长期发展;而对于那些希望全面参与国际化市场的投资者来说,全球重点市场类QDII基金产品可以广泛地投资于众多优质资本市场,实现多元化投资;最后,介于以上两者之间的投资者不妨选择亚太市场类QDII基金,既分享了其他资本市场的发展利润,又围绕中国市场,比全球重点市场类产品更加稳健。

  在确定了各家QDII基金的投资范围之后,能够影响基金投资收益的一个重要因素就是基金投资管理团队了。即使在同一个市场上,优秀的投资管理团队也会取得超越其他基金的收益。 据《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