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三季度跑赢大盘基金不足一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0日 22:18 华夏时报

  本报记者 高和平 北京报道

  沪深股市持续走强,受益于此,股票型基金净值也飞涨。统计数据显示,三季度仅有14只基金跑赢了大盘,占两市全部基金总数(188只)的一成。在记者采访的过程中,多数基金公司对于四季度的行情依然看好。

  据《中国证券报》报道,前三季度沪综指涨幅分别为19.01%、20%和45.32%,对比各季度开放式基金累计净值增幅变化情况,一季度有75只基金累计净值涨幅超过沪综指,二季度达到115只,三季度有14只。在三季度指数一路走高时,多数基金并没有超越沪综指。

  前三季度,全部188家基金中,只有华夏大盘、深100ETF、上投先锋、华宝收益、光大红利、180ETF和红利ETF等7只基金能够连续3季累计净值增幅超过沪综指,其中3只属于指数基金。

  国海富兰克林基金市场部相关负责人这样解释了三季度基金的“部分优势行情”,这位负责人告诉记者,三季度市场意外的强劲。当经历5·30暴跌惊魂之后,大多数投资者信心恢复速度似乎并没有跟上指数上涨的步伐。从7月初见到3614点的低点后,上证指数绝尘而去,三个月内最大涨幅达到44%,直抵5500点大关,季度涨幅在2007年前三季度名列第一。从板块表现而言,航空、有色、煤炭、

房地产、金融等板块在三季度内涨幅居前。除煤炭外,其他几大板块都是贯穿于本轮牛市的长牛板块,这表明行情的驱动因素并未发生根本性变化。

  而涨幅居前的板块,正是各大基金公司普遍看好,大量持有的股票。

  浦发行私人金融顾问郭剑表示,随着市场规范程度的提高,基金跑赢大盘的概率会逐步下降。这也是国外成熟市场偏好指数投资的原因。适当地配置一些指数吻合度比较高的基金,长期来看,对投资人是有利的。

  富国基金

  谨慎对待四季度市场

  富国基金日前表示,过高的估值已经使市场开始迷茫,虽然坚定牛市格局不变,但对四季度市场持谨慎态度。市场负面因素不断出现,还包括资金需求大幅增加。统计显示,仅9月份IPO融资就达到1400亿元左右,四季度大小非可减持金额高达6000亿元,加上港股加速回归,管理层暂停新发A股基金,QDII产品加速发行,资金分流明显。

  信达澳银

  对风险要给予足够重视

  对于后市的走向,日前,信达澳银基金首席分析师王战强表示,本轮牛市可能处于一个中期偏后的位置,风险是客观存在的,但市场总体向上的趋势尚没有结束。王战强提醒投资者对目前的风险要给予足够的重视,建议投资者在持有股票型基金的同时应适当配置风险程度不同的其他类型基金,以有效规避投资风险。

  汇丰晋信

  短期风险亟待释放

  近日,汇丰晋信公司投研人士表示,目前指数对市场走势的代表性正在下降,同时,本轮的恢复性上涨,指标股的估值已经基本到位。后期随着宏观政策面的变化、第八次存款准备金率上调的延后影响,以及9月份CPI数据的公布和验证等效应集合的结果将会显现。短期来看市场的风险亟待被释放,应注意中短期调整的风险。

  华富基金

  关注个股的安全边际

  日前,华富成长趋势基金经理表示,现在估值水平不低,因而投资更需关注个股的安全边际。“安全”的股票不是指股价低,而是股价后面有足够的、合理的价值支撑,并且还要有持续性和成长性。对于高估值下的投资,市场应当从一个动态的角度去看,市场发展方向的改变,还要看宏观政策的变化。

  东吴基金

  寻找高成长性行业

  在目前高估值背景下,高成长性的行业或公司能够迅速把估值水平降低下来,从而给投资带来安全和收益。东吴基金建议从三个方面来选择高成长性的行业:一是下半年行业业绩加速增长,行业景气复苏或上升的行业;二是2008、2009年两年业绩超速增长或者高速增长的行业;三是具有资产注入可能的行业和个股。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