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季度基金排名状元变脸 中邮核心基金暂时领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 01:40 北京娱乐信报

  截至10月16日,中邮创业核心优选基金年内净值增长率超过华夏大盘精选,这意味着华夏大盘保持了10个月的今年业绩冠军宝座被夺走。

  此外,博时主题行业、巨田资源优选、友邦华泰红利ETF异军突起,而东方精选基金则被挤出了偏股型基金前十名的位置。四季度基金排名争夺变得激烈起来。

  截至10月16日,四季度初基金“状元”又发生了变化,中邮创业核心优选基金今年以213.62%的净值增长率位列偏股型基金净值增长第一名,超过了华夏大盘精选成为冠军;华夏大盘精选滑落至第二名,净值增长率为212.67%;易方达深证100ETF净值增长率位居偏股型净值增长率第三名。

  各基金历来对“

状元”位置的争夺异常激烈,去年的“状元”是景顺
长城
内需增长,该基金以182.27%的年净值增长率位列全部基金净值增长第一名。

  今年“状元秀”的争夺主要在华夏大盘精选、易方达深证100ETF、中邮创业核心优选3只基金中产生,此3只基金今年以来的净值增长率超过200%,是第一集团军。而第二集团基金的净值增长率目前均未超过200%。

  一进入四季度,基金排名便产生了变化,在目前排名前10名的基金中,4只基金排名明显上升,中邮创业核心优选上升至第一名,博时主题行业上升至第四名,巨田资源优选基金上升至第五名,友邦华泰红利ETF上升至第七名。其中,友邦华泰红利ETF在三季度末曾在前十名基金之外,但是截至10月16日,友邦华泰红利ETF便跃升至所有偏股型基金净值增长前十名之内。

  与之形成对比的是其他基金净值增长速度减缓,其中东方精选从三季度末的偏股型基金前十名中被排挤出去,新挤进前十名的是友邦华泰红利ETF。

  据《证券时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