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全国人均基金1459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8日 14:17 金羊网-羊城晚报

  基金QDII额度已达185亿美元

  本报讯 记者 韩平报道:记者从近日即将打开申购的友邦盛世基金公司获悉,截至9月21日,全国基金总规模达到18962亿份,金额超3万亿元。这意味着全国人均占有基金1459份,人均基金投资达2325元。国家外汇管理局昨日日公告称,已于本月12日核准上投摩根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境外证券投资额度40亿美元,这是近两个月来第四家基金公司获得QDII(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额度。至此,基金系QDII投资额度已达到185亿美元,占整个QDII额度的一半左右。

  据粗略统计,近两月批出的QDII额度已经超过了过去一年多的总和。截至目前,已有多家银行、保险、基金系QDII先后获批额度出海,另有多家已经获得QDII业务资格的机构的投资额度也正在批复之中。

  而根据基金公司提供的数据,近期陆续开始认购的基金系QDII产品受到投资者的狂热追捧。上投摩根首只QDII———亚太优势基金的首发日认购额就超过了1000亿元人民币,刷新了此前首日900亿元认购的基金首发纪录。

  在QDII加速批出的同时,截至目前为止,QFII(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投资额度停批已达8月之久。外汇局资料显示,自今年2月13日外汇局核准新光证券株式会社(ShinkoSecuritiesCo.Ltd.)5000万美元QFII额度后,此前批出的100亿美元QFII额度已经用去99.95亿美元,此后一直未有新的额度批出。

  分析人士认为,在QDII额度加速批出的同时QFII额度一直没有动静,可能是监管层为了促进国际收支基本平衡。不过,中国

证监会主席尚福林16日曾表示,中国有望于年底之前宣布将QFII的投资总额度扩大到300亿美元。

  目前虽然大盘已站上6000点的高位,证监会也明显放慢了新基金的面世速度,但是投资者争当基民的热情依然高涨,上周广发聚丰只打开申购一天,便涌来400多亿元的新增资金,最后不得不按25%的比例配售。在目前新基断档之际,业内人士建议投资者可多留意此次重新打开申购的友邦华泰等基金的投资机会。近日开展持续营销的还有中海基金,旗下的中海优质成长即将于10月19日实施拆分。

  (编辑:敏华)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