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世纪基金:固守三重优势策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7日 05:27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 朱景锋

  本报讯 新世纪基金公司昨日发布的四季度投资策略报告认为,目前国内市场处于泡沫时代,但流动性泛滥没有真正被抑制,四季度市场走势将谨慎乐观。新世纪基金将固守最具核心竞争优势的企业、具有竞争优势行业和估值优势个股的“三重优势”策略,同时将考虑本币升值和通胀背景下的投资策略。

  对于宏观经济,该报告指出,人口红利、消费升级和城市化进程奠定中国宏观经济长期繁荣的基础;由于消费不足和部分要素价格扭曲两大问题短期难以解决,预计未来流动性过剩的局面还会继续存在。

  对于估值和市场前景,新世纪基金认为,国内总体市场绝对估值偏高几乎处于历史最高位,未来A股市场将与国际股市联动性加强。目前国内市场处于泡沫时代,资金推动明显,投资者情绪亢奋;负利率的环境对泡沫起到推波助澜的作用。尽管业绩增长比较快,但市场表现应该是对业绩的过度反应。此阶段基本面的因素在弱化,而资金和情绪因素对市场走势的影响加强。

  考虑到情绪的回落有一个过程,而且流动性泛滥没有真正被抑制,新世纪基金对四季度A股市场走势继续持谨慎乐观态度,但不排除由于调控和短期供给增加导致的较大波动。另外,高估值的时期,由于机构投资者的大幅增加将导致“二八”现象的加剧。

  关于投资策略,新世纪基金认为,支撑此轮中国市场繁荣的本源来自于上市公司内在利润的高速增长以及流动性过剩,流动性过剩导致本币升值和通胀,伴随高估值。新世纪基金表示,在固守“三重优势”策略的同时,将考虑本币升值和通胀背景下的投资策略。

中国经济长期增长和本币的升值路径都将为金融、地产、航空、机械、资源类行业提供稳定的增长空间;此外四季度受益于通胀的行业,在通胀中能转嫁成本、自主定价的行业和公司。资产注入类板块与政策导向型产业此外适当关注结构性品种,如可分离债、低估的认购权证和新股申购。

  行业配置方面,新世纪基金建议在四季度超配

房地产、银行、保险、零售、高端白酒、汽车、造船、航空、钢铁、石化、煤炭、景点酒店等子行业和有色金属中的部分品种。此外可以适当关注结构性品种,如可分离债、低估的认购权证和新股申购。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