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成立近一月南方QDII收益3%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7日 01:58 第一财经日报

  该QDII基金经理称,对香港市场的资源股和电信股进行了重点投资,若以10月15日收盘价估计,收益约达3.8%

  王艳伟

  QDII新政策之后的首只基金QDII——南方全球精选配置基金公布了其截至10月12日的净值数据,为1.03元人民币,净值增长3%,这也是该QDII成立以来公布的第二期净值,首期净值在9月28日公布,为1.001元人民币。

  南方全球精选配置基金于9月19日正式成立,首发规模约300亿元人民币,目前仍处于封闭期。据了解,该基金自9月24日开始建仓,基金经理谢伟鸿表示,由于看涨全球股票市场,该基金采取了积极的建仓策略,目前仓位已经达到约70%。

  谢伟鸿表示,目前,该QDII资产分别配置于中国香港、美国、日本、韩国、巴西与俄罗斯。该基金对中国香港市场采取了积极的配置策略,同时对包括韩国、巴西、俄罗斯在内的新兴市场也采取了积极的策略。若以10月15日最新的收盘价估计,净值约达到1.038元。

  谢伟鸿说:“港股方面,我们精选了个股,对资源股和电信股进行了重点投资,由于采取较积极的建仓策略,以及适当的行业配置,建仓以来取得了良好的投资收益。”

  他同时表示,南方全球精选配置基金在建仓时也考虑了目标市场的

汇率因素。据介绍,截至2007年10月12日,回溯过去三年,巴西货币兑人民币的升值幅度是42.3%,韩元对人民币的升值幅度13.34%,俄罗斯卢布也处于持续升值期。谢伟鸿认为,在全球化的投资方式中,各种货币会有自然避险的效果。

    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010-58685866(北京),021-52132511(上海),020-83731031(广州)
    各地邮局订阅电话:11185 邮发代号:3-21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