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6只小盘封基排队变形 转型进程稳步推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6日 05:41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封基迎来新一波转型高潮6只小盘封基“排队变形”

  证券时报记者 朱景锋

  本报讯 从今年四季度到明年年初,小盘封基将迎来新一波转型高潮。在这一时间段内,将有基金同德基金隆元基金兴安基金景阳基金科讯基金融鑫等6只小盘封闭式基金陆续到期,目前各基金的转型工作正在有序进行,这些基金到期后将转型为开放式股票型基金。

  今年是到期

封闭式基金数量最多的年份,前三季度,已经有15只封闭式基金顺利完成转型,加上即将转型的4只封基,今年共有19只封基到期转型。明年除了基金科讯和基金融鑫之外,还有4只小盘封基到期,到明年年底,小盘封基将只剩下基金金盛基金裕泽2只,而大盘封基的集中到期时间为2014年。

  转型进程稳步推进

  目前,即将到期的6只小盘封基的转型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推进。

  将于11月30日到期的基金同德上周五公告,该基金的转型方案已经获得证监会核准,份额持有人大会决议正式生效,这样,基金同德已经完成了转型所需要的法律程序。在停牌了将近两个月之后,基金同德已经于上周五复牌交易。

  将于12月29日到期的基金隆元上周三召开了持有人大会,该基金的转型方案获得大会通过,会议决议结果将报送证监会予以核准。

  和基金隆元同一天到期的基金兴安也即将于本月25日召开份额持有人大会对转型事宜进行表决。而分别将于12月31日和明年1月11日到期的基金景阳和基金科讯已经公布转型方案,并定于下月9号召开持有人大会进行表决。明年2月4日到期的基金融鑫预计将最晚于下月初公布转型方案。

  全部转为

股票型基金

  根据各基金的转型方案,这些基金将转型为投资策略各异的开放式股票型基金,股票投资比例范围均为基金资产的60%-95%。

  基金同德将转型为长盛同德主题增长股票型基金,投资目标为选取具有高成长性和具备持续增长潜力的上市公司,以分享

中国经济高速增长的成果。

  基金隆元将转型为南方隆元产业主题股票型基金,投资目标为在准确把握产业发展趋势和市场运行态势的基础上,集中精选具备国民经济三大产业主题的优势行业和上市公司进行投资,其中对具备国民经济三大产业主题的优势行业和上市公司的投资不低于股票投资比例的80%。

  兴安基金将转型为华夏行业精选股票型基金(LOF),将以行业投资价值评估为导向,充分利用行业周期轮动现象,挖掘在经济发展以及市场运行的不同阶段所蕴含的行业投资机会,并精选优势行业内的优质个股进行投资。在集中申购期结束后,基金将向深交所申请以LOF基金重新上市,之后持有人可使用原深交所证券账户进行基金份额的二级市场交易或者赎回。

  基金景阳将转型为大成景阳领先股票型基金,主要投资对象为深、沪两市上市A股中成长性好、发展前景良好、股本规模或市值相对较小的中小型上市公司。

  基金科讯拟更名为易方达科讯股票型基金,将根据市场环境变化,综合运用多种投资策略,追求基金资产的长期稳健增值。

  转型后将进行集中申购

  这些即将转型的基金均表示将会在转型前进行收益分配和在转型后开展集中申购活动。

  由于转型前多数封基目前的基金份额净值较高,因此部分持有人在其转型后可能选择赎回的方式实现收益。为满足投资者变现的需求,同时防止大规模赎回,这些基金将在在转型前进行分红,让持有人实现大部分收益。这样做,一方面可降低基金份额持有人的税收成本;另一方面,可在一定程度上减少基金份额持有人通过赎回基金份额实现收益的行为。

  基金转型后设立集中申购期,是防范赎回风险的主要手段。各基金计划在转型成为开放式基金之后,将以中登公司作为登记结算机构,通过各销售机构开放集中申购,集中申购期不超过1个月。集中申购期结束后,基金管理人将根据基金运作情况,尽快开放日常申购、赎回。安排集中申购期吸纳新资金,会很大程度降低转型后的赎回预期和压力。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