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华安基金:下阶段关注四大投资主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5日 17:00 新浪财经

  华安基金新近出炉的四季度策略报告指出,在高估值、高波动的市场投资环境下,提高防御性,继续寻找具备相对估值优势的行业和个股将成为下一阶段的主流投资思路。投资机遇将集中在受益于经济增长方式转变、内需增长、人民币加速升值及有望抵御通胀预期等四大相关领域。

  针对几条投资主线,华安基金的上述报告分析指出,首先,在“淘汰落后产能、提高资源税、调整出口退税”等经济增长方式转变与产业结构演变的大格局下,可关注钢铁、水泥、电力等产业整合中的龙头企业。第二,在“节能减排与和谐社会构建”的思路下,节能环保、新能源及消除经济增长瓶颈的行业将受益,可关注与民生相关的公用事业及基础设施行业。第三,人民币加速升值预期下,金融、地产依旧是不错的选择。第四,作为抵御通胀的首选,采掘、有色等资源品以及高端消费品等将继续进入机构投资者的视野。此外,内需增长、泛消费行业也将面临一定的机会。

  该报告同时指出,资产整合与外延式扩张有望带来业绩的超常规增长,是长期的投资主题。

  报告称,目前,A股市场的估值接近历史上限,继续处于全球高位。高估值能否持续将取决于宏观经济运行、上市公司业绩以及流动性过剩问题的演变。报告分析指出,“城市化、产业升级和消费升级”三大长期趋势性力量能够对周期性波动形成有力制约,而资源瓶颈明显舒缓,环境日益成为长期制约经济扩张的“短板”。随着投资和出口增速放缓,企业利润增速可能在2008年进一步下降,但利润率的提高将会持续到2008年末。在二季度上市公司业绩延续高增长的背景下,分析师对于上市公司的业绩预期持续上调,市场整体预期2007年净利润同比增长达58%,2008年的增长为32%。

  报告分析认为,市场的流动性依然充沛,实际负利率继续推动居民储蓄向股市分流。一级市场冻结资金屡创新高。加息及上调

准备金率短期难以改变市场稳定的预期,而限售股解禁对市场压力有限。

  宏观经济层面,报告指出,世界经济将放缓,但短期对中国冲击或许不大。经济增长动力的“三驾马车”中,出口增速总体仍然较为稳定,但受美国经济减速和人民币对美元升值影响,对美出口增速持续下滑,通过对非美元区的出口增速提高抵消;随着投资增速趋于放缓,导致进口增速持续低于出口增速,贸易顺差持续于高位,但高基数的影响使得顺差增速明年可能明显回落。

  投资与消费方面则面临着投资驱动的减弱与新增长模式的孕育。报告称,在新增产能需要消化以及政府的强力调控下,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将趋于回落,但2007年消费将继续加速,随后增速将趋于稳定;收入分配关系的调整,短期有利于减轻经济的结构性压力,长期则对于构造新的增长模式意义深远。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