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市进入大盘蓝筹时代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5日 12:17 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华富基金高级研究员杨玉山:

  股市进入大盘蓝筹时代

  最近指标股的走强并不意味着市场要大幅度调整,反而意味着我国的证券市场真正进入了大盘蓝筹股时代,正在逐步向成熟市场靠拢。

  随着中行、工行、人寿、建行、神华等大盘蓝筹股的上市,大盘股在市场中的权重不断增加,逐渐成为市场的中流砥柱。这些大盘蓝筹公司都是各自行业内的龙头企业,拥有独特的资源优势、管理优势、品牌优势和战略优势,蓝筹公司可以充分分享经济增长成果,此外,还应当看到央企整合与外延式扩张带来的股价表现的机会。

  大盘蓝筹股的崛起也离不开市场主流参与主体即机构投资者的壮大与成熟。蓝筹股以其战略价值是每一个主流投资机构的首选品种和必配品种,未来股指期货的推出更加凸显大盘蓝筹股的价值。(王欣)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