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泰达荷银:四季度掘金科学发展与和谐社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5日 09:21 证券日报

  本报讯 日前,泰达荷银基金管理公司发布的第四季度投资策略报告以“布局科学发展与和谐社会”为主题,认为根据当前的宏观经济形势,“科学发展观”与“和谐社会”将是未来发展的两大主题,同时也势必映射到相关投资板块上。

  “科学发展观”,如果通过市场化手段,核心就是要提高要素价格,尤其是矿产、土地、森林、环境等自然资源要素。这包括对外的本币升值和对内的资源供给和价格调控等。要素价格的上涨,自然会向中、下游传导,形成通胀压力。应对该问题,从“和谐社会”的主题出发,一方面势必完善和扩大社会保障、社会福利体系,提高保障水平。而同居民生活最相关的是 CPI中的食品价格,因此,大力提高农业的劳动生产率势成必然。另一方面,通胀会导致大家名义财富增加,从而刺激消费扩大和从城市向农村的梯次消费升级。要素价格上涨在企业方面会形成成本压力,而政府正是需要这种压力促进企业进行整合、并转向高附加值的行业和产品。

  因此,泰达荷银认为上游资源类公司,尤其是我国具有定价权,或者地域属性强的矿产,如煤炭、稀土、森林、水电、

化工原料、土地等资源板块将明确受益。下游消费类中具有定价能力的啤酒、家电、航空(行业集中度高、品牌资源)、电信、白酒、旅游景点(垄断资源)和梯次升级的汽车、
房地产
、航空等行业将长期受益。中游则重点关注行业集中度低,具有整合潜力的钢铁和高附加值的机械、电子元气件行业。当然,还有对应全面经济繁荣的金融、运输业。(张胜男)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